2024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員林演藝廳

 

動態消息貼文

從機場到曼谷市區,大雨,得知韓江得獎的消息。
這真的是大事。韓國的文化,真是太強大了。我親自跑了一趟,真的是大開眼界。
韓江的小說,可讀性高。我真的希望開獎之後,台灣的韓江翻譯版能大賣。多年前,我上面那句話是廢話。因為諾貝爾文學獎,就是會大賣。但,現在的台灣不一樣了。所以,我得鄭重說一下:希望大家去買書,去讀書,去理解為什麼韓國現代文學在國際文壇如此強悍。
文學外譯,真的是一件好重要的事啊。台積電的貴人,商界大老闆,要不要考慮一下,來支援這塊領域?
曼谷第一餐到飯店對面胡亂覓食,泰式辣麵,好吃。逛了小書店,裡面有吳明益也有郭強生,但沒有我。哎喲,我的剛剛出版啦。去7-11買了我最愛的蛋糕。現在在飯店裡寫小說。
《鬼地方》下週末要正式首演了。第一場,除了兩張輪椅席之外,只剩一張。第二場,包括輪椅席,還有54張。
我當然知道這樣的票房已經很驚人。因為這次阮劇團開放員林演藝廳上下樓,全部賣,席位真的不少。
我特別要跟彰化人說一下。有沒有去過員林演藝廳?
我這陣子當然收到很多台北讀者的訊息,說為什麼沒有台北的場次?我答:為什麼不肯來員林?
比較困難的當然是面對彰化自己人。我們彰化人,願意掏出幾百塊台幣,去支持本地的表演場館嗎?還是我們覺得,彰化人怎麼可能願意花錢看表演?
這次演出,大家可以忘記我。但,我希望,大家可以記住阮劇團,記住員林演藝廳。記住他們,記住自己。



https://performance.bocach.gov.tw/cl.aspx?n=1041


所有心情:
新竹高中圖書館/辛志平紀念圖書館和其他659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