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越南經濟

我無法忘掉5年前2002寶成工業Nike事業部經營團隊在越南機場到工廠沿路上所說的:越南的開路等建設能力幾乎是中國的十分之一。

其實,我可以從機場的改進了解越南基本上是不斷改善的。20066月之旅,我比較注意的是市內的傳統市場和工業區。還是一很友善的城市、國家。


越南領導人更新觀念抓經濟
2007年09月25日14:27 | |
越南總理阮晉勇(Nguyen Tan Dung)說﹐越南經濟過去幾年之所以能有卓越表現﹐是該國領導人的思想發生深刻轉變的結果﹐越南還需要進行更多改革。

在對《華爾街日報》所提問題的書面答復中﹐阮晉勇說越南政府正在努力淡化它在指導該國經濟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政府支持私營部門在推動越南經濟發展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這是阮晉勇去年就任越南總理以來首次與國際媒體進行交流。現年57歲的阮晉勇是越南迄今為止最年輕的總理。雖然越南的國家元首是國家主席阮明哲 (Nguyen Minh Triet)﹐但卻是阮晉勇負責管理越南的日常事務及該國欣欣向榮的經濟。阮晉勇在出任總理前曾擔任越南的央行行長。

阮晉勇說:“我們正在加快改革政府管理經濟的方式﹐減少政府通過行政命令對企業經營的直接管理﹐轉而通過法律手段管理經濟。”他還說:“私營部門是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政府十分關注如何為私營企業的發展創造便利條件。”

身為越南經濟政策最高制定者的阮晉勇說﹐越南已經在朝上述目標努力﹐並出台了一系列法規﹐包括創辦新企業的規定、勞動法、一部新的民法以及保護知識產權的法律。他說﹐自2000年以來﹐越南已成立了約24萬家私營企業。

阮晉勇說﹐在今年早些時候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以後﹐越南正在努力改善其司法體系﹐使其進一步向國際標準看齊。

James Hookway / Nguyen Anh Thu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