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塔塔汽車(Tata Motors)宣佈低價位小型車“nano”的工廠停建

印度塔塔汽車(Tata Motors)宣佈,將停建預定2008年10月上市的低價位小型車“nano”的生產工廠。原因是農民要求西孟加拉邦政府返還所徵用的工廠土地,而由此 導致的抗議活動一直沒有停止。雖然從8月28日起已連續停建5天,但是該公司認為情況不會好轉,因此,為確保員工及施工人員的安全,決定停建該工廠。目前 塔塔正在考慮工廠遷址,很可能會因此推遲新車上市的時間(原計劃為10月)。

  生產Nano的辛古(Singur)工廠位於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加爾各答北部,此次農民要求邦政府返還徵用的4km2土地中的1.6km2。領導抗議活動的是當地政黨基層國大黨(All India Trinamool Congress)領導人班尼傑(Mamata Banerjee)。

  抗議活動造成從事工廠建設的技術人員及施工人員從8月24日起開始減少,海外專家及出差技術人員也迫於抗議活動的威脅而紛紛離開。因此,儘管工廠建設和試運轉即將結束,卻只能停建。塔塔已開始研究工廠遷址的替代方案,並已著手制定轉移設備時的詳細計劃。

  塔塔已對該工廠投資150億盧比以上,60家供應商也在周圍獲得了土地。塔塔的決定迫使供應商也停止了相應作業。(記者:林 達彥)

■日文原文
Tata Motors社、「nano」生産工場の建設中断を発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