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1968年半個台灣

我1968年高一升高二的暑假 從台中騎到墾丁 在往花蓮 從橫貫公路回台中
約花12天 新台幣500元
當時鄉下地方的電影院 有的還有末代辯士 (翻譯)


輔大師生鐵馬環台 盼募款助原民
 
時間:2012/8/5 17:56
新聞引據: 中央社

輔仁大學師生騎鐵馬籌募原住民菁英學生培育經費,5日授旗,他們將以6天完成500公里行程。學生授旗後試騎單車,並振臂歡呼,互相打氣。(輔仁大學提供)

  輔仁大學130名師生騎鐵馬籌募原住民菁英學生培育經費,將從鵝鑾鼻燈塔一路北上,以6天完成500公里行程。還有大陸學生也將以鐵馬之旅認識台灣。

  輔大今年第三年舉辦鐵馬環台活動,受蘇拉颱風與交通中斷影響,原訂的環台活動取消東部行程,改為自鵝鑾鼻燈塔集結會師北上。

  輔大表示,兩梯次的師生共130人騎鐵馬,將分成山線、海線,北上完成500公里的挑戰,沿途並安排墾丁淨灘、校友會聯誼、參觀天主教名勝古蹟。沿途有老師、教官陪騎,運動防護員隨隊。

  就讀英文系的陸生劉禺岑,把握走訪各地風情的機會,特地不回大陸過暑假,準備在台灣留下濃厚的情感及回憶,以汗水為自己寫下歷史。

  為了讓活動更具意義,輔仁大學也將鐵馬環台結合「輔仁大學原住民菁英人才培育計畫」,希望號召愛心人士響應,學生每騎1公里就捐新台幣1元來幫助原住民,累積的專款將用來培育原住民菁英人才。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