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格陵蘭Greenland如何成為中國的北極基地,五角大樓如何打破中國在格陵蘭島的布局?




图片来源:RALPH ORLOWSKI/REUTERS
努克新建的住宅樓送別格陵蘭島上最後的一抹落日。 Jonas Bendiksen/Magnum Photos with support from the Pulitzer Center
美國國防部去年警告說,在格陵蘭這片冰雪覆蓋之地出現了令其不安的事態發展:中國試圖投資當地三大機場建設,可能使中國在加拿大沿海獲得軍事立足點。
格陵蘭總理曾於2017年飛赴北京,提議讓中國國有銀行投資建設格陵蘭商用機場。其中一座大機場位於全球最小的首府之一努克,目前當地只能為螺旋槳飛機提供服務。與會人士透露,只要有一家中資企業承建機場,銀行家就會有興趣。
去年年初,時任美國國防部長的馬蒂斯(Jim Mattis)在得知格林蘭的這項初步提議後,立即造訪了丹麥。格陵蘭是丹麥王國的自治區,但丹麥政府不願意出資建設這些機場。
據政府知情人士透露,去年5月在華盛頓舉行的一次會議上,馬蒂斯對丹麥國防部長弗雷德裡克森(Claus Frederiksen)表示,決不允許中方將這一北極地區軍事化。






BBC 中文網(繁體)
格陵蘭Greenland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reenland


中國商人的足跡幾乎遍及亞洲、非洲、拉丁美洲,似乎現在對格陵蘭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格陵蘭如何成為中國的北極基地】

https://bbc.in/2Cp6DGo
















關於這個網站





BBC.COM



格陵蘭如何成為中國的北極基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