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世界遺產系列:亞琛大教堂 (Aachener Dom) 烏茲堡主教宮及宮廷花園 (Würzburger Residenz und Hofgarten)

世界遺產系列:

2 - 烏茲堡主教宮及宮廷花園 (Würzburger Residenz und Hofgarten)
烏茲堡主教宮於西元198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遺產。主教宮於西元1740年至1770年間修建裝潢,並於西元1765年至1780間增建了一座宮 廷花園,是歐洲最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宮殿之一。這座宮殿是由許多來自歐洲各國藝術家齊心共力打造的典範,是歐洲巴洛克風格的融合。它的原創性和費心的建築結構讓這座主教宮與眾不同。


1 - 亞琛大教堂 (Aachener Dom)
亞琛大教堂是於1978年德國第一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的文化古蹟。這座教堂約建於查爾曼大帝統治時期西元790年至800年間,此座教堂不僅對美學及建築的歷史具有重大意義亦是著名宗教指標建築之一。查爾曼大帝的這座行宮教堂在當時亦被視為是人神合造的建築藝術奇蹟。此座行宮教堂是阿爾卑斯山北邊第一座拱頂建築,受古典建築傳統及拜占庭建築風格影響甚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