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Hallstatt 哈爾施塔特(德語:Hallstatt),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

 Have you ever heard of Hallstatt? The Austrian village is especially popular with tourists from Asia. In 2012, a copy of the entire village was even built in China! Since 1997, Hallstatt has been a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哈爾施塔特(德語:Hallstatt),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位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2005年12月有923名居民。其名稱中的Hall可能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鹽」,得名於村莊附近的鹽礦,歷史上這一地區就因鹽而致富。1997年該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現在是熱門旅遊目的地。

從1595年建成的從哈爾施塔特到埃本塞的40公里長的滷水管道被稱為「世界最古老的管道」[1],由13,000根挖空的樹構成[2]。由於墓地狹小,每過十年屍骨就要被挖出放進罐中,為新的死者騰出地方[3]。當地小教堂陳列著頭顱骨,上面標有主人的姓名、職業和死亡日期[4]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哈爾施塔特-達赫施泰因/薩爾茨卡默古特文化景觀
border=none
世界遺產
Hallstatt 300.jpg
官方名稱Hallstatt-Dachstein / Salzkammergut Cultural Landscape(英文)
Paysage culturel de Hallstatt-Dachstein / Salzkammergut(法文)
位置 奧地利歐洲和北美地區
標準 (iii), (iv)
登錄年份1997年(第21屆大會
網站806 UNESCO的記錄(英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