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姚師父(掏耳師)

總想起句郭總以前談越南的掏耳師之故事



掏耳師神技 揚名海內外
民視 (2009-05-25 21:55)

傳統的理容店多會附帶掏耳朵的服務,在台北萬華有個專門幫人掏耳朵的師父,高齡77歲,就專掏耳朵一做就是40年,不但有不少老客戶挖上癮,名聲還傳到海 外,許多日本觀光客來台灣就是指名要找這個挖耳老師父。牆上掛著神乎其技的牌匾,不到6坪大的店裡,擠滿了排隊的客人,為的就是體驗挖耳朵的極致享受,頭 上戴著反光鏡,姚師父專注的為客人服務,沒有特別的器具,姚師父替人掏耳朵,全靠一雙靈巧的雙手,除了清理耳內污垢,平常需要開刀才能取出的耳結石,在姚 師父眼裡,根本不是難題。

這樣了不起的功夫,全靠40年的老經驗,在客人眼中,姚師父的巧手,彷彿有種魔力,讓他們無法抗拒,甚至經過口耳相傳,有日本客人指定來台找他服務,這位高齡77歲的姚師父,也成了不折不扣的國寶級挖耳達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