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Croatia 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文Hrvatska國際音標/xrvatska/),全名克羅埃西亞共和國,是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共和國,處於地中海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克羅埃西亞在1991年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宣佈獨立,首都為札格雷布

克羅埃西亞地圖
克羅埃西亞分為20個縣、1個直轄市。

地理

克羅埃西亞位於中歐、南歐、西歐交界處,國土狹長而曲折,鄰國有斯洛維尼亞匈牙利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波赫等國。克羅埃西亞西臨亞得裡亞海,隔海與義大利相望。
克羅埃西亞大致上可以分成四個地區:
達爾馬提亞地區南端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地區被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的出海口涅姆en:Neum)給隔開成為飛地,為了要避免到達此處一定要通過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所以從杜布羅夫尼克伸展出來的佩爾傑沙克半島和克羅埃西亞本土之間,開始建立了一座「佩爾傑沙克大橋」。
克羅埃西亞北部和東北部屬於多瑙河中游平原,有平原及丘陵,多瑙河流經國家的最東端。這個地區的主要河流有薩瓦河德拉瓦河,都是多瑙河的支流。由於地形複雜,各地氣候也不盡相同。沿海地區為地中海型氣候,山區有高原氣候特徵,北部內陸地區有溫帶大陸性氣候特徵。

 在有著13個世紀的歷史克羅埃西亞內,擁有許多歷史遺址和誕生不少傑出人物的城市。克羅埃西亞擁六個世界遺產和八個國家公園。兩位諾貝爾獎獲得者來自克羅埃西亞並有特斯拉等許多重要發明家和著名人物。值得一提的是鋼筆最早使用於克羅埃西亞。

人口

Dubrovnik城牆
克羅埃西亞空軍以MIG-21戰機為主力
Rijeka港
Trakošćan堡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