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台中港路 ,或台灣大道;東海花園

是早期東海校友共同的回憶
那時沒有榮總,沒有寬大的中港路
校門過馬路正對面是三間搭建簡陋的餐廳
吃膩男女生宿舍餐廳的同學會到此用餐⋯⋯
更多



不知道有多少校友看到這張母女照,想起三十幾年前東海花園的楊逵老先生的孫女......(我為中文系的學長義務幫主人澆花的作為感動......)
東華大學楊翠教授今(21)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將318運動期間的心路歷...
PEOPLENEWS.TW




---

2009年的書寫成、出版之後,對於中港路的故事知道得更多,但是書已出版。那一年,時瑋來談他的都市發展個案的看法,等講稿謄寫出,他已沒時間追問自己的發言。
那時候,還沒讀過"公墓"進口旁天主堂耶穌會教士的感人故事。不知道墓地是不小的企業。
不知道東海多用大度山,靜宜多用大肚山。
知道楊逵的墓在呼叫東海花園之夢。
知道要了解它,至少必須用雙腳走一回.....




主題:"談生產系統及其轉型:從中港路(1970-2009)變遷看世界"2009年戴明博士紀念研習會 --10月16日
http://demingcircle.blogspot.tw/2009/07/2009-1015.html☆☆東海大學演講 (10月16日)主題:"談生產系統及其轉型:從中港路(1970-2009)變遷看世界"演講時間:10/16(五) 16:20-18:10演講者:鍾漢清先生演講地點:東海大學 基礎科學實驗大樓一樓 求真廳

小心誤入,誤闖藍線公車專用道是要開單罰錢。
從台中火車站一路向西的昔日台中港路今之台灣大道,即將通行聯結公車了,性喜「Hu's Girls」(http://youtu.be/IMo_iv63Y1k)的市長傑森胡說(Mayor Jason Hu),那是非常有效益的施政成就,台中市的藍線白海豚快捷巴士「BRT」。
作家劉克襄日前在蘋果日報上打槍(http://goo.gl/DMzcln)說,「以捷運媲美,這是過度渲染其功能。」這意謂聯結公車「BRT」會在十字路口遇到紅綠燈,還會在十字路口跟汽車與機車交會。
所以啦!汽車駕駛人在中港路上可要提高警覺,可別誤闖不要車道而荷包失血。
台中市警交通大隊表示,違規進入、行駛 BRT 專用道,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四款及第十三款,處六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http://goo.gl/tltn1z
收入不豐的年代,用路人可要更謹慎以看緊荷包喔!
--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