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聖家堂 (巴塞隆納)(Barcelona) Gaudi’s Sagrada Familia,

西班牙巴塞羅那,聖家堂
Pep Daudé/Basílica de la Sagrada Família
西班牙巴塞羅那,聖家堂
29. 巴塞羅那(Barcelona)
西班牙
全年頌揚一位備受愛戴的建築師。
為紀念安東尼·高迪(Antoni Gaudí)逝世九十周年,今年巴塞羅那將迎來不少建築愛好者,他的作品在這座城市裡比比皆是。在巴塞羅那主教博物館(Museu Diocesà de Barcelona)的高迪展覽中心(The Gaudi Exhibition Center)將繼續通過互動展覽「與高迪同行」(Walking With Gaudi)給觀眾帶去深刻的見解——它是一個理想的啟蒙讀本,幫助你迎來被認為在高迪建築史中格外重要的十年:到年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高迪的第一個重要作品「文生之家」(Casa Vicens)將作為公共博物館開放,而他一生最宏偉的作品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終於將在2026年完工。待到兩個建築落成後,附近的大華酒店及水療中心(Majestic Hotel & Spa)將提供私人遊覽服務。
文/Lindsey Tramuta
認識西班牙 ~ 跟著官方導遊走!


【西班牙旅遊新聞 ~ 聖家堂加鐵柵欄】
聖家堂是一個教堂,不是什麼城堡,沒什麼「防衛措施」,好幾年前就有徒手攀爬高樓的冒險攝影 skywalking(風行於東歐、俄國年輕人間,他們到處攀爬高樓留影)趁夜間攀爬到聖家堂的最高處拍照(見左上、右上圖)。
不過,聖家堂的白天也會遇到「不受歡迎的人物 」。
2011 年四月 19 日一早 10:45 有人在聖家堂裡面蓄意縱火,聖家堂緊急把所有觀光客撤走,警察也為此封鎖聖家附近的街道,從此以後,進聖家堂也要經過安檢。
前幾天,竟有人裸奔跳過聖家堂的安檢,全裸衝進教堂裡,最後在正殿被攔下來 ....(見左下圖)
因此,聖家堂決定,將加個 2.5 公尺高的鐵柵欄,以預防各種不受歡迎的人物 ....
現在已從 Provença 街那一面開始加上鐵柵欄,預計年底會完成。
‪#‎西班牙‬ ‪#‎聖家堂‬ ‪#‎高第‬ ‪#‎巴塞隆納‬



【導遊看聖家堂~光影】
雖然帶團進聖家堂超過 1500 次,但是,百看不厭,今天早上的光影實在太美了!

 Gaudi’s Sagrada Familia, 

beatification 
:列入真福(品);列入真福級:教宗准許某一特定地區、國家、教區或修會團體,以真福之名,並以公眾敬禮方式-包括紀念彌撒,來榮耀某位聖德非凡、榮升天國(或為主殉道)的人;旨在讓後人師法其芳蹤,或求其代禱。是列入聖品的前奏(法典 1187 )。參閱 canonization 
Gaudi’s Sagrada Familia, the vast Cathedral in Barcelona, is at last nearing completion – more than a century after work began. It's claimed to be capable of miracles, and some argue he should be made into a saint.

Jo Fidgen heads to Barcelona to examine the case for beatifying Gaudi,...
BBC.IN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