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日本時代完成市區改正後的大甲順天路鎮瀾宮前與現況。黃春明 張照堂的紀錄片《大甲媽祖回娘家》1974;大甲有n寶:媽祖、草帽、捷安特、奶油酥餅.......「齒輪」 1936/2016大甲鎮瀾宮

【大甲今昔】
日劇 vs. 華劇
日本時代完成市區改正後的大甲順天路鎮瀾宮前與現況
路沒有變窄
街屋大多也還在
氣質截然不同
有待地方能人重塑文化架構與景觀面貌




【春明的事】
黃春明的紀錄片《大甲媽祖回娘家》,已經修復完成。





【大甲有四寶:媽祖、草帽、奶油酥餅還有「齒輪」】
從美國農機巨頭的齒輪、特斯拉電動跑車、再到波音的飛機,不可或缺的都有來自台灣的齒輪。大甲人為何會做齒輪、MIT如何轉動全世界?
🔥企業早餐會開始報名!立即訂閱「#企業突圍電子報」瞭解最新詳情,享優先報名權益 >> http://bit.ly/2HZl0nV
⋯⋯更多




王金秋大甲鎮瀾宮打卡。








感謝團友 Yu Chin Huang分享一張1936大甲鎮瀾宮老照片
(出自 http://old.dajia.taichung.gov.tw/book08/1-216.htm),大約在今大甲區蔣公路一帶。
google街景:https://goo.gl/5jjq3Z
跟大家分享這個由大甲區公所建置的老照片網頁,雖然說網頁風格長輩風很濃,但是內容超讚哦!!
推薦給大家~
http://old.dajia.taichung.gov.tw/book08/TAOKAS-1.htm#TAOKAS台灣回憶探險團的相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