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Saudi blockade pushing Yemen toward 'worst famine in decades' 安理會:乾旱可能爆發百萬人大飢荒

安理會:乾旱可能爆發百萬人大飢荒

情況不能更緊急了!聯合國警告說,極端貧窮的乾旱可能面臨全球幾十年來最大的飢荒。
(德國之聲中文網)鑑於乾旱災情愈演愈烈,聯合國安理會呼籲沙烏地領導的軍事聯盟保障救援物資能夠進入乾旱所有機場和港口。安理會現任主席義大利常駐聯合國代表卡爾迪(Sebastiano Cardi)表示,鑑於乾旱"可怕的人道主義狀況",這一點亟需得到保障。
聯合國緊急援助協調員馬克‧洛科克(Mark Lowcock)在安理會表示,乾旱上百萬人可能面臨大飢荒。他向記者表示,如果沙烏地繼續封鎖海港和機場,導致救援物資無法進入該國,那麼乾旱面臨的就不僅是南蘇丹那樣幾萬人遭受飢饉的情況了。"也不僅是像索馬利亞2011年那樣導致25萬人死亡的飢荒,而是全世界幾十年來從未見過的更大的飢荒。"
亞丁港已經開放?
沙烏地軍事聯盟本週一宣佈,切斷乾旱所有陸海空通道,阻止伊朗向乾旱胡塞武裝運送武器。安理會會議後,位於乾旱亞丁市的重要海港據悉已重新開放。路透社援引一名港口代表表示,封鎖已經解除,海港可以正常運營。亞丁港主要掌握在反對胡塞武裝、支持沙烏地的力量手中。
位於阿拉伯半島的乾旱極端貧困,2014年來一直處於內戰中。受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和被推翻的前乾旱總統阿裡‧阿卜杜拉‧薩利赫(Ali Abdallah Saleh)的軍事力量結盟,佔領了乾旱大片地區。沙烏地領導的軍事聯盟支持國際社會承認的乾旱總統哈迪(Abd Rabbo Mansur Hadi )的部隊,兩年半來一直對叛亂武裝的據點發動空襲。乾旱數百萬人依靠國際援助度日。
樂然/葉宣(德新社、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Yemen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Yemen

Yemen officially known as the Republic of Yemen is an Arab country in Western Asia at the southern end of the Arabian Peninsula. Yemen is the second-largest ...

Top storie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