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台糖岸內糖廠(鹽水區) 轉型影視基地











文化部長鄭麗君:過去許多電視、電影劇組搭建的特色場景未能保留、妥善運用,例如電影《KANO》1930年代嘉義市街、電視劇《一把青》的南京空軍基地,以及電影《賽德克巴萊》重現的霧社街景等,最終都被拆除,非常可惜。未來在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搭建的重要時代場景,將可留下循環使用,並成為外界認識臺灣影視文化的重要窗口。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台糖岸內糖廠轉型影視基地,未來將結合附近鹽水歷史街區、月津港親水公園,加上發展有成的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等節慶活動,串連大新營地區軟硬體建設,豐富臺灣影視產業。
已有115年歷史的台糖岸內糖廠,納入中央前瞻計畫,未在岸內糖廠將建置明清、日治及戰後民國等特色時代街景,以及各式影視製作專業空間。預計10月第一個影視團隊公視旗艦新戲《傀儡花》劇組進駐。


鹽水區
Yanshui District
中華民國行政區劃

鹽水區位於臺南市內西北方
行政區管轄 臺南市
行政區類別
舊稱 鹹水港、月津
總面積 52.2455平方公里
臺南市的第21位)
戶數 10,025戶
人口 25,515人(2018年7月)
臺南市的第20位)
區長 呂煌男
區公所位址 月港里中山路47號
區劃 13146
機關網站 鹽水區公所
郵遞區號 737
鄰接行政區 後壁區學甲區下營區
新營區臺灣省嘉義縣義竹鄉

鹽水區位置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