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華映、大同將移送檢調;2011賣北投廠









2019.4.11
【承諾補貼中國華映卻未揭露 顧立雄:華映、大同將移送檢調】
大同、華映涉違反證交法,將正式移送給檢調...


----
Jun 3, 2012 - 〔記者黃其豪、蔡偉祺/台北報導〕北投區重要地標「大同公司」北投廠,去年易主,新主人富邦人壽昨天雇工拆除大樓外牆大同公司巨幅標誌,掛上長條 ...

---2011


【大紀元2011年11月24日訊】(據民視新聞報導)大同公司北投廠今天標售,富邦人壽最後以69.5億元得標,換算下來,每坪土地價格為157萬元,創下工三土地新高紀錄。
位在台北市承德路七段與公館路交會口的大同北投廠,原來是大同公司製造電子產品廠房,土地面積4416坪,為了活化資產,大同公司委託房仲業者標售,開出65億元底價,最後由富邦人壽以69.5億元得標,溢價7%。
由於大同轉投資成立的綠能、尚志及華映等子公司,過去幾年都是大同認列投資收益的來源,但今年5、6月間,全球太陽能產業景氣反轉直下,綠能上半年首度由盈轉虧,尚志也因持有綠能股票而受到拖累,大同董事長也預估,北投廠售出,將可有效改善大同的財務狀況。
而北投廠,目前出租給3家國內企業,租金年收益就有1.3億元,加上外牆廣告年租金為800-1200萬元,對於得標的富邦人壽來說,也是一比不錯的投資。
這次的標售,不僅可以讓大同公司靠著房地產擺脫負債,也可為富邦人壽,帶來不小的獲利,外界普遍認為這筆交易,能為雙方創造雙贏局面。


大同北投廠 富邦人壽砸70億標下

大同估獲利62億元 今年完成認列

出版時間:2011/11/24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