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台灣民俗村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台灣民俗村
位置臺灣 臺灣
彰化縣花壇鄉灣雅村三芬路360號
業主日榮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開幕1993年12月11日
休業2013年7月
面積52公頃
網站日華大飯店
台灣民俗村是一個由文化面出發,結合歷史、古蹟、民俗、文化、教育、遊樂、休閒等多功能的遊樂園區,位於彰化縣花壇鄉東方、八卦台地一處山谷裡,是八卦山風景區所屬的八卦山大佛遊憩區景點之一。園區後方有縣道139號經過,但園區大門設立於三芬路,故主要交通是仰賴彰60線進出。
目前園區暫停開放,僅嘯月山莊休閒渡假飯店(已更名為日華大飯店)仍正常營運。

歷史[編輯]

  • 1987年,台灣民俗村創辦人施金山成立金景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選址於現今所在的園址興建台灣民俗村。
  • 1989年正式動工,1993年12月11日正式啟用,園區總面積達52公頃,大門是仿造清代彰化縣城西門,門上匾「慶豐門」三字,整座城門是園區出入口的象徵。後來,營運期間遭受921大地震而中斷,2003年才恢復營運。
  • 施金山於2007年去世後,台灣民俗村因經營不善,負債新台幣30億元,遭到法院拍賣,由大佛山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黃愛倫妙天禪師女兒)以新台幣15億6千多萬元取得債權。2011年10月底辦理產權移轉後,台灣民俗村改由大佛山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 2012年3月13日起,園區除拍片劇組外,暫停開放,嘯月山莊休閒渡假飯店仍正常營運。
  • 2013年4月18日,台灣民俗村產權人日榮資產管理公司臺鐵舊有的建築站體新北投車站無償捐贈給台北市政府,2017年4月1日在台北捷運新北投車站旁的七星公園內原址重建。
  • 2013年7月,北斗奠安宮25年前因重建,讓兩百多年老廟遷移到台灣民俗村;大佛山公司同意將老廟無償贈還,廟方將出資將老廟遷回奠安宮停車場。

園內文化資產[編輯]





彰化縣花壇鄉
台灣民俗村(已歇業)

電話:04-7872029

地址:花壇鄉灣雅村三芬路360號

文章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






位於彰化縣花壇鄉的台灣民俗村佔地約52公頃,入口處的「慶豐城樓」為台灣民俗村的精神象徵,園區共分為七大區,包括遊客服務區、昨日台灣區、今日台灣區、自然教育區、山林勝蹟區、時空劇場區及休閒渡假區,為台灣第一座結合歷史、古蹟、民俗、文化、教育、遊樂、休閒等七大主題的遊樂區,遊樂區除了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景觀,另有現代化的遊樂設施可供遊憩,目前遊樂區歇業中,僅有日華大飯店(原名嘯月山莊),提供住宿。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