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東京都庭園美術館


【藝蹤尋探|持續進化的東京摩登】
 這次蔓延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改變了世界各地人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東京都也正極力鼓吹「新的生活樣式」口號。正值生活型態革新的轉捩點,東京都庭園美術館於6月1日至9月27日推出的企畫展「觀建築2020:東京摩登生活―從東京都收藏觀看1930年代」恰好呼應當前局勢,讓觀眾回顧彼時新舊生活樣態交替、轉變的關鍵年代,探索東京逐漸邁向現代都會生活的足跡。
 有「夢幻建築」之稱的東京都庭園美術館本館於1933年竣工,原是日本皇族朝香宮鳩彥王(編註:為久邇宮朝彥親王的第八王子)的宅邸,其裝飾藝術(Art Deco)風格的建築外觀與室內設計,均代表著彼時朝香宮夫婦在法國生活所經驗到的藝術美感,呈現令人歎為觀止的極致與精湛的建築工藝。(撰文.攝影/吳曉芳)(節選自《藝術家》542期,2020年7月號)……
更多
2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