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

薩赫爾 (法語:Sahel)諸國的反恐,法國的作為

 

薩赫爾在非洲的位置(狹義範圍),可見其橫跨撒哈拉南緣,直達兩端的大西洋紅海

薩赫爾阿拉伯語الساحل‎;英語法語:Sahel;阿姆哈拉語ሳህል,意為「(撒哈拉的)海岸」)是非洲北部撒哈拉沙漠中部蘇丹草原地區之間的一條總長超過5,400公里、最寬可達1,000公里的地帶,從非洲以西的大西洋伸延到東部的衣索比亞高原,橫跨塞內加爾茅利塔尼亞馬里布吉納法索阿爾及利亞南端、尼日奈及利亞查德蘇丹共和國南蘇丹厄利垂亞喀麥隆中非共和國北端與衣索比亞北端等至少14個國家。一說薩赫爾亦包含衣索比亞中南部和索馬利亞境內,甚至是肯亞的大部分地區。有人說這裡是班圖人發源地。

薩赫爾是半乾旱的草原地區,具有從典型的熱帶草原向撒哈拉沙漠過渡的地理特點,年降水量約為200至600毫米,居民多從事農牧業。


Today President Emmanuel Macron speaks to leaders of the five Sahel countries. Our report from a military base in Mali in November argued that France's counter-terrorism mission in the Sahel is unwinnable but still valuabl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