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5日 星期四

鶯歌最美的建物(江明泱)

和一位長輩在八條晚餐,聊著她的高齡就是好好照顧自己,晚輩就輕鬆了。她身手俐落,生活起居向來自理,完全不符八十耄耋邏輯 。


例如今天一早,她獨自用菜籃車拉著五、六公斤重物,搭公車從復興鄉來鶯歌,忙碌一天還能精神奕奕跟我吃飯。


她的人生境界我比不上,但我想這急不得,高度得靠歷練堆疊,我可以等;希望時間允許我慢慢跟上。


餐會結束信步返校,育英街的星巴克建物燈光閃閃,備課日談鶯歌文史時,有聊到這棟屋,是鶯歌的老建物了,但若要選最美建物,非它莫屬。


街上行人稀疏,走在進入休憩狀態的街區,白天的酷溽已息,秋還沒到,生命的冬也可以很美好,是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