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歡迎來到不见经传的中國太倉

歡迎來到中國太倉

2008年太倉市級重大事故隱患掛牌.. (04-18 13:38) .... 主辦單位:太倉市人民政府製作: 太倉市信息化辦公室太倉市信息中心建議使用IE5.0以上瀏覽器分辨率800×600 ...
www.taicang.gov.cn/ - 7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this

太倉人才網(太倉市人事局、太倉市人才服務中心創辦網站)


中國太倉人才網政府官方網站. ... 太倉人才網招聘信息將逐步禁止使用“月薪面議”字樣,請廣大企業會員先自覺錄入月薪,7月1日起,人才網的程序將會調整以支持顯示範圍 ...
www.tcrc.com.cn/ - 127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this

太倉視窗歡迎您

- - [ 轉為繁體網頁 - Translate this page ]
包括便民服務、鄉鎮風采以及太倉概況、領導致辭、政府機構、發展規劃、招商引資、投資指南等。


斯图加特“太仓日“

位于上海附近的太仓在中国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很多中国人大概都没听说过它的名字。但是在德国,特别是巴登符腾堡州,知道太仓的人却逐渐多了起来。目 前在太仓投资建厂的德国企业已经超过了100家,这里被称为中国的德企之乡。为了进一步促进交流,斯图加特市上周(5月28日)举办了“太仓走进德国-斯 图加特太仓日”活动。

太仓市市长谢鸣在斯图加特-太仓日活动上雄心勃勃地介绍说:"我们要将太仓德 企工业园建设成为华东地区的德国企业中心。" 该市的目标是在今后3年再吸引100家德企公司前往当地投资。他们希望把太仓变成德国中小企业的集聚中心。在谈到之所以聚焦中小企业的原因时,谢鸣表示: "因为德国的大企业比较少,它主要是中小型企业,而我们也比较适合中小型企业。从实际上来讲,来太仓投资的德国企业大多是家族企业,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 我们觉得这样的企业比较适合在我们这里投资。当然,大企业我们也喜欢,也要引进。"

与上海相比,太仓的低成本投入更容易吸引来自德国的中小企业。目前已有100多家德国 公司在太仓投资,其中来自巴登符腾堡州的德国企业占了将近一半。曾任巴符州议员的汉斯-约罕·施泰姆是第一个落户太仓的德国企业家。这位克恩-里伯斯有限 公司的总裁90年代中期首先在太仓建起了一座只有8名中国工人的小厂。在谈到选择太仓的原因时施泰姆说:"太仓接近上海,江苏又是巴登符滕堡州的伙伴地 区。另外我们也认识一些太仓发展办公室的人,这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一开始,他们就和我们一样具有坦率、开诚布公的办事特点。"

克恩-里伯斯公司的效益直线上升,在太仓的厂房和员工数量也不断扩大。该公司的成功给 太仓作了免费广告,吸引了更多的德国企业前往当地。宝适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亚太地区总裁艾伯勒对该公司在太仓的发展也非常满意。不过他同时也表示,企业前往 中国投资需要慎重,不能盲目行事。他说:"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是,企业在去中国投资前必须非常仔细地对其面临的机会和风险进行评估,不能盲从,不能盲目地梦 想着前往中国就能盈利。"

艾伯勒表示,在太仓,德国企业之间会非常开放地相互交流经验和信息,相互提供帮助。不 过企业多了也存在劳动力市场资源有限的问题。为此,除了到周边地区招人,培养当地的技术工人也非常重要。2007年,太仓与德国商会上海代表处合作,成立 了一所职业技术工人培训中心,该中心采取德国的培训模式,学生毕业后还可以获得德国承认的资格证明。

另外,为了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太仓也努力吸引留学生前往当地工作。"太仓海外人才 招聘说明会"就是此次斯图加特-太仓日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太仓市长谢鸣表示,由于德资企业集中,具有良好的企业氛围,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德国留学生愿 意去太仓发展。另外,谢鸣还将太仓与上海对人才的需求进行了比较,他说 :"上海是人才的高地。但我们对人才结构的需求不同。上海里是金融中心,经济中心,服务业发展迅速。而我们在制造业方面具有优势。我们与上海存在一定竞 争,但主要是互补关系。"

舍弗勒集团也是在太仓投资的德国企业之一。该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包腊梅已经是第三次到德国参加招聘活动。她对德国留学生的看法是:"德国的留学生非常有潜力,这是投资于未来,另外,他们工作的独立性很强。第三个,也是特别重要的一点是,他们了解双方的文化。"

不过包腊梅也强调,留学生必须清楚自己的定位,需要脚踏实地的勤奋工作,而不能只盲目 追求高工资以及迅速提升的机会。对于此次招聘活动,包腊梅感到满意,她说:"这次参加招聘会的人可能没有以往那么多,大概只来了几百人。但他们似乎比以往 的人更加了解国内的情况,期望、定位更清楚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