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華盛頓地區

黑色星期五 華府大停電

華府13日發生停電,使美國首都廣大地區各種活動停頓了三個半小時,連白宮都得動用備用發電機,地鐵通勤乘客必須爬樓梯離開車站,聯邦員工也只能無所事事的聚集在漆黑的辦公大樓外面。

政府官員無奈的嘀咕偏偏在「13號星期五」停電,並乾脆讓一些員工放假。Pepco電力公司表示,停電在上午7時25分開始,上午11點前所有供電都已恢復正常。

Pepco發言人說,問題出在華埠地區變電所的一些裝備故障。Pepco在華府市區的總部也一片漆黑,只靠一具發電機提供一些照明和電話用電。

停電一發生,白宮的備用電力立刻啟動,沒有造成任何問題。

副新聞祕書法拉托說:「白宮靠發電機提供的電力正常運作,所有基本功能照常進行。」

地鐵中央車站因軌道絕緣系統過熱發生兩場小火警,工作人員迅速用滅火器撲熄,可是列車只能共用一條軌道,使上午的地鐵通勤作業大亂,嚴重誤點。

地鐵站的電動扶梯全部停擺,杜邦圓環(Dupont Circle)車站因此關閉。這裡的電扶梯長達188呎,在車站關閉前,許多乘客氣喘噓噓的走上樓梯後抱怨呼吸困難,有九個人必須接受治療,其中一名男子體內植入的心臟去纖顫器因此故障必須送醫。

電力問題以前也曾造成軌道火警,不過這次是否舊事重演還不確定。

Pepco說,停電一度波及超過1萬8000個用戶。一棟辦公大樓算一個用戶,有多少住宅和商業用戶停電還不知道。

停電使交通號誌全部停擺,一些主要路口車輛搶道,險象環生,並導致一些車禍,有三名行人不幸受傷。華府特區消防和急救單位發言人說:「13號星期五果然不吉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