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La Défense勒地方士 (巴黎 新地标)

社会 | 2008.06.01

巴黎将有新地标

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将不再独占鳌头:到2014年,巴黎西郊的拉德芳斯(La Defense)新区将建成一座新的摩天大厦,其高301米,仅略低于埃菲尔铁塔。

本 周,法国由政府部门代表和建筑设计师组成的一个评选委员会决定选用法国建筑设计大师让.努韦尔(Jean Nouvel)的四方形设计方案,在拉德芳斯区兴建预计造价6亿欧元的“信号塔”。参加此项招标的还有其他国际大牌建筑设计师,其中包括英国的诺曼.福斯 特(Norman Foster,设计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美国的丹尼尔.利贝斯金德(Daniel Libeskind)。

62 岁的努韦尔已为巴黎创造了几座建筑杰作,其中包括阿拉伯世界学院、展示欧洲以外地区文化的凯布朗利博物馆等。评选委员会主席德韦迪安(Patrick Devedjian)说:“‘信号塔’是继埃菲尔铁塔以来最重要的建筑大事。”他表示,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环境友好程度上,努韦尔的设计方案都登峰造极, 该建筑将会成为大巴黎地区的象征性建筑。

德韦迪安也是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秘书长。他称,法国政界所有人士今天都希望巴黎成为“可与伦敦、巴塞罗纳、上海、纽约相争的大都市”。

这 一项目同时也是巴黎城建部门恢复拉德芳斯商业区生活气息的尝试之一。拉德芳斯区每天吸引40万人,但却只有2万人居住在这里。每到夜晚,一片死气沉沉。因 此,除写字间、商场、一家酒店外,“信号塔”内还将有许多公寓。拉德芳斯区是巴黎市政府上世纪60年代开始开发的建筑风格标新立异的高楼区,为了给更新的 高楼大厦腾出地方,今后10年,不少较老的建筑将被拆除。到2012年,另外两座300米的摩天大厦也将在此落成。

这样,除180米高的蒙巴纳斯大厦位居市中心以外,巴黎的所有摩天大厦都暂时被拒在城门之外。巴黎市长德拉诺埃(社会党)不久前曾因提议是否应在巴黎市中心地带建造几栋摩天大楼以和国际上的其它首都相抗衡而掀起一场剧烈争论。


la De·fense [͵lä dāʹfäss]

Business complex just W of Paris, France. Ultramodern, sleek buildings and sculptures characterize the area.

勒地方士巴黎的大眾商業區,邻近塞納河畔納伊巴黎的城西。


the Wikipedia article "La Défens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