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宋江陣”in London

BBC中文網
倫敦舉行台灣救災義演
BBC中文網
BBC中文網記者子川圖片報道:8月18日倫敦唐人街台灣救災義演活動。 英國各界華人華僑以及本地民眾紛紛踴躍捐款。 來自台灣的“宋江陣”剛剛在愛丁堡藝朮節演出16場。表演還沒正式開始,就已經吸引了很多民眾和游客。 “宋江爺”是台灣南部類似于媽祖的神﹔“宋江陣”是高雄內門 ...



台灣“宋江陣”表演

來自台灣的“宋江陣”剛剛在愛丁堡藝朮節演出16場。在倫敦唐人街表演前的彩排就已經吸引了很多民眾和游客駐足觀看。

台灣“宋江陣”表演

“宋江爺”是台灣南部類似于媽祖的神﹔“宋江陣”是高雄內門鄉的代表性文化表演。


台灣“宋江陣”表演

“宋江陣”表演中的舞獅不但在設計上與華人傳統的舞獅有所不同,動作上也借鑒了西方舞蹈。


台灣“宋江陣”表演

實踐大學“宋江陣”的表演團隊由該校高雄校區的學生組成,其中多數為女生。

台灣“宋江陣”表演

“宋江陣”以“風火雷電”四大元素為主題,結合武朮、舞蹈、服裝、道具和音樂詮釋天人合一之美。


台灣“宋江陣”表演

實踐大學的“宋江陣”表演已經連續三年獲得台灣“宋江陣”大賽最高獎,并曾多次赴海外演出。


倫敦台灣救災募捐

倫敦華埠商會會長吳國強(二排右五)等僑領與“宋江陣”演員合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