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倫敦唐人街新春大慶典

我1978年的春節是在倫敦過的嗎 ?


---

周日倫敦唐人街 兔年新春大慶典

春節

倫敦新春慶典 邀你一起過兔年!

為了慶祝中國新年,本周日,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和唐人街的Shaftesbury Avenue將用各種表演,美食來歡慶中國兔年新春。

典禮從2月6日上午11點在特拉法加廣場開始,11:45將舉行敬神儀式。12:00正午準時放鞭炮, 之後開始多種形式的慶典表演,不管你是心儀中國傳統文化,還是想練一下梅花樁,不管你是想欣賞中國著名藝術家的精彩演唱,或者湊一把舞龍舞獅的熱鬧,星期 天,整個倫敦城都將沉浸在新春慶典的海洋,歡迎你帶著親朋好友來拜訪!

特拉法加廣場上,屆時會豎起萬里長城的巨型橫幅,帶來中國藝術家們的祝福和問候。在唐人街的 Shaftesbury Avenue, 同時開設另外一個舞台,叫做Hong Kong Stage,是本地英國華人的表演舞台。表演形式豐富多樣,包括吸引小孩子的表演,武術,中式Hip-Hop,希望用吸引年輕人的現代藝術表演形式,更好 的發揚中華傳統文化。同時,這些表演也顯現出第二代移民的特點,更好的融合中西文化形式和內涵。

今年的新春慶典活動,不設計放煙花的環節。對此,本次慶典活動的舉辦方,倫敦華埠商會會長吳國強先生解 釋道,因為特拉法加廣場附近正在進行奧運場館工程的施工,煙花爆竹再加上充滿各種建築材料的施工現場,會引發安全事故。不過他認為,煙花並不是中國文化的 主要部分,主辦方同時準備了很多各式的表演,比如傳統的舞龍舞獅等,因此,出於安全因素的考慮,不放煙花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吳國強先生代表倫敦華埠商會,對本次活動充滿信心:「雖然英國當前經濟低迷,各方都會受到一定影響,但 是我們還是要盡力辦好它,讓英國社會知道我們華人對於春節的慶祝,同時也吸引更多遊人來帶旺我們的經濟。 每年春節期間有30萬人次來到倫敦,享受中國春節周末行,包括大量歐洲大陸和美洲遊客,會給住宿、 旅遊、餐飲業帶來很大的收益。我希望我們華僑舉辦這樣的活動能夠帶來更多經濟的生機。」

吳會長還向BBC中文網透露,慶典活動在晚上18:00的時候,會有神秘環節將表演帶入最高潮!

BBC中文網在2月6日也會在特拉法加廣場上設置攤位,和中外學子和網友共慶新春,在您盡情欣賞精彩的新春節目的同時,也別忘了光顧我們的展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