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香港的"出差宿舍" 高樓住宅區

看到"北京近千套限價房開始配售" 我想台灣的一些新市鎮可能相差無幾

我過去20幾年經過香港/中國 每每為其高樓住宅區所"吸引"---聽說長期住超過7-8層樓的人 心理會受到影響

不過我約10年前與Bruce Lee 住過他們公司在香港的"出差宿舍" 它就是位在這類建築物中間 不過香港的 似乎有些環境的配套設施 所以感覺還可以 沒有很大的壓迫感

寫出這與朋友的經驗 當做一種懷念




****


北京近千套限價房開始配售


資料圖片:2010年7月30日,82歲高齡的朱月珊老人(中)攜家人來到小區驗收新房。當天,北京2007年推出的首批限價房項目之一的“紅獅家園”正式交房。“紅獅家園”位于北京豐臺區宋家莊,項目可提供限價房1500多套。新華社發

…………………………………………………………

  新華網北京2月21日電(記者孫曉勝)北京市房山區兔年首個限價房項目房山區長陽鎮4號地西悅居21日正式選房。961戶房山區家庭將在9天時間內,從984套兩居室中選擇自己中意的新居。

  根據流程,所有家庭憑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以及選房排序通知單,進入選房等候區。5戶一組,進行申請人身份登記審核,同時查驗收入證明,審核無誤後,依次進行選房。

  市民孫峰一大早就來到選房大廳,他選到了一間86.92平方米的兩居室,單價每平方米5600元。

  孫峰告訴記者,他一家三口人,現在住16平方米的平房。眼看孩子長大了,家裏住不下,為這事他一直發愁。這次能買到限價房,他感到很幸運。

  據北京市房山區住保辦主任王偉濤介紹,參與搖號選房的961戶家庭,全是房山區內申請限價房的家庭,包括2009年的31戶申請家庭和2010年的930戶申請家庭。

 據了解,房山區目前共有5個在建限價房項目,西悅居是今年首個選房的項目。這個項目總建築面積16萬平方米,共1828套限價房。西悅居銷售均價為每平方米5600元,比同地段的商品房萬科長陽半島家園項目每平方米便宜近10000元。

  承建西悅居項目的北京城建興泰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吉永華告訴記者,這個保障房項目離地鐵直線距離只有500多米,配建有幼兒園、小學、醫院及社區商業等設施。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