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從空中看台灣》攝影師 齊柏林

攝影師 齊柏林《從空中看台灣》

■齊柏林的自我介紹:
一直覺得自己何其幸運,可以從空中鳥瞰自身扎根生長的土地。 《從空中看台灣》不只是齊柏林的個人作品,也是生活在台灣的你我共同譜寫出的史詩,無論它是好是壞,我們都不能否定自己參與了創作的過程。也許,有幾幅照片讓你怦然心動,有幾幅照片讓你掩卷沉思,不管這本書激發何種心緒,我卑微地希望,讀者們能和我一樣享受飛行的樂趣,並從中找到值得自己奮鬥的目標和理由,不吝惜在生活中做一些舉手之勞,讓這塊土地變得更加美好。

■攝影經歷與肯定紀錄:
直升機飛行攝影時數超過1000小時,累積拍攝約20萬張台灣地理空拍影像。1998年起於《大地地理雜誌》發表空中攝影作品,2004年榮獲第一屆Johnnie Walker「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 」大獎,2004及2005年於台北中正紀念堂及台中國立科學博物館舉辦台灣最大規模戶外攝影展覽。



■延伸閱讀
齊柏林『從空中看台灣 』Taiwan from the Air :
http://tw.myblog.yahoo.com/aerofoto-taiwan/

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 齊柏林勇敢空拍土地的哀鳴 (2010/04/19):
http://www.nownews.com/2010/04/19/91-2593579.htm

數位島嶼 (隸屬「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所典藏之齊柏林作品:
http://cyberisland.teldap.tw/graphyer-author.php?uid=26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