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12獸首爭議不斷故宮南院今拆除暫置倉庫;蘋論:為選票故宮南院猴急;連贗品也收

2016.11.14
成龍對台素不友善,「封」之不足惜也!
(更新:新增動新聞)…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2016.1.1
最近圓明園的12獸首開模品引起熱議。想起1992年的一段新加坡往事:朋友的哥哥是台北寒舍的專業經理人,我們在新加坡開亞太主管會議:他老哥要我們到新加坡博物館取回某一獸首,提回台北。我們就以接力的方式,輪流將它提回酒店。我覺得它很醜:我也不相信它有靈,不然,眾人待它的方式,當一番痛哭。

壹起來翻轉》成龍貶台民主! 成南院座上賓? 馬啥居心 ...

www.nexttv.com.tw/.../壹起來翻轉》成龍貶台民主!...
壹起來翻轉》成龍貶台民主! 成南院座上賓? 馬啥居心? 2015-12-29 19:46. 點閱:5.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政治; 即時新聞-社會; 即時新聞-地方; 即時新聞-國際; 即時 ...

12302015壹起來翻轉》P6成龍貶台民主! 成南院座上賓? 馬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FSqX79-Uc
11 hours ago - Uploaded by 壹電視twnexttv
法院認「郝」誤認數字! 誰信? 搭救選情?! 美河市+合宜宅涉弊! 郝朱全不知? 市長當假? 成龍貶台民主! 成南院座上賓? 馬啥居心

成龍捐生肖獸首複製品予台灣故宮,被批統戰| 端傳媒Initium ...

https://theinitium.com/.../20151229-dailynews-Taiwan...

1 day ago - 中國政協委員成龍向台灣故宮南院捐贈「十二生肖獸首」複製品,28日以 ... 台灣學者謝志偉則認為,成龍的捐贈「居心難測」,故宮展出這一物品,是用 ...

連贗品也收…故宮南院展「統戰」獸首- 焦點-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44528
2 days ago - 謝志偉表示,成龍捐贈此物居心難測,更侮辱了所有台灣人,「十二獸首意圖以中國歷史的陰影覆蓋台灣」,當年英法及八國聯軍侵略中國,對照現今 ...
獸首漆事件,引起網路的熱烈討論,到底應不應該潑漆?贊成反對都有,但是對於獸首膺品應不應該成為故宮突顯的藝術品,則不少人都質疑……

南故宮獸首被潑漆事件,在網路上引發兩極的討論,有的人不認同,認為潑漆太過偏激,但也有人肯定他們的行動非常勇敢。而不少人對於故宮把獸首膺…
PEOPLENEWS.TW
蘋論:為選票故宮南院猴急

2015年12月30日

為了選票,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故宮南院還沒化好妝就倉卒亮相,予人馬虎隨便,品質低劣的印象。
部分窗戶還來不及裝上玻璃,讓民眾覺得害怕、三樓及有些辦公空間還沒裝潢好,有的還胡亂堆滿裝潢材料、主館中庭地面疑有塗鴉痕跡、側門地磚還沒鋪妥,拿木板墊著、館外部分排水溝蓋還沒補齊、綠地未見,只看到乾稻草鋪在地面、垃圾桶竟是廉價的藍紅塑膠大水桶、鷹架散落滿地、到處黃沙滾滾。

向民邀功搶救選情

一面開幕迎賓,一面還在趕工,環境粗糙簡陋,令人不忍卒睹。晚三個月半年開幕會死嗎?
判斷一個國家的整體水準,特別是官員的素質與美學修養,看公共工程的品質就知道,尤其收尾部分最能看出工作的態度和水平。如果南院已經完工並開幕,這樣的品質還不如公共廁所,應對有關的公務員究責;如果還沒竣工,需要時間收尾驗收,那為什麼趕著開幕?急什麼?人家西班牙高第設計的聖家堂蓋了133年還沒完工,就因為這種里程碑式的建築寧慢勿快,才能精雕細琢。
官員當然懂這些道理,但為什麼偏要急著開幕?慶祝猴年要猴急嗎?非也,乃是為了下個月的選舉。執政黨為了選票必須搶在投票前開幕,一則可以向選民邀功,或許可以救回一些選票;二則若等一切完備後開幕,功勞就被可能執政的民進黨搶去,心有不甘啊!
這就是我們民主的陰暗面:濫開支票、譁眾取寵、一切好料的政策等選前才推出、具體建設寧願草草倉卒上馬,也不留給下任新執政黨。這種目光如豆的小家子氣嘴臉,難怪會輸掉政權。 

提前開幕反損印象

前蘇聯赫魯雪夫當政時,去聯合國演講要埋葬資本主義,蘇共為了給赫魯雪夫壯聲勢,下令還沒準備好的核子彈試爆提前在赫演說當天引爆,科學家們力陳其危險性無效,提前試爆果然失控,炸死數百名科技人員及官員。
有些事須待機緣湊齊才能成事,勉強上馬只會壞事。南院為了選票而提前開幕,反而予人負面的印象,未必對選舉有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