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6日 星期一

羅馬假期

 從羅馬回到柏林了。


幾個無聊羅馬推薦。拜託,不要問我多少錢,要是覺得很貴,或是不合意,都不要來吵我。我沒有跟你借錢去羅馬謝謝。


住宿:我這次換了四家飯店,真是有夠勤勞。就想住不同區啊,的確,不同區,羅馬風情差很多。


Rhinoceros Roma,就在真理之口正旁邊,要是想要去真理之口拍照,就可以早一點去排隊。那隊伍是永遠天荒地老。這家飯店是知名時尚集團負責老屋改建,內裝非常「工業」,馬桶洗手台一切都很金屬,我是覺得「設計感」很讚,但實用性不見得。例如房間裡的燈,開燈不就開燈?但這家飯店很高科技,要用一個牆上的螢幕面板去開燈,結果就是,常常壞掉,必須要請櫃檯人員來重新暴力開機。煩。啊拜託可不可以就給我開關就好。頂樓的雞尾酒吧很好,景觀好,人不多,雞尾酒一百分。頂樓餐廳還好。櫃檯時常會忘記送早餐。哪有飯店說七點要送早餐結果我要親自下樓去提醒櫃檯說:哈嚕?對了,這家飯店不適合小孩。


想要住在競技場附近,直接睡前醒來都看到競技場,那就可以選Palazzo Manfredi。頂樓餐廳是米其林一星Aroma,飯店位置非常好,離競技場走路一分鐘。這家服務跟房間都好。(如圖,餐廳就在建築物右上方的大陽台)


要是想要在競技場旁邊,經濟一點的選擇就是Mercure Rome Colosseum Centre,但不是房間就有競技場的view,是頂樓有個小游泳池,可以在水裡拍到人跟競技場合影的網美照。我沒拍,因為好冷,完全不想穿小泳褲下水。


吃飯:隨便啦。我覺得義大利跟日本一樣,就是雷很少,隨便都好吃。通常我在外旅行,三天之後我就會想吃點亞洲菜色,泰國菜啦,越南河粉啦。但這次我完全沒有想到要吃亞洲菜,每天狂嗑義大利澱粉啦啦啦。


Aroma真的很難訂,所以就是及早。建議:若是訂到了,慶祝生日,記得跟餐廳說,因為會得到生日驚喜餐點。拜託衣著不要隨便,不是說要整身明顯大名牌,得體便可。我看到幾位客人舉止很差,拜託來這裡吃飯,注意餐桌禮儀。


我也推薦競技場旁邊一家gay bar,叫做My Bar,午夜有drag show(但我當然是沒去,本大叔晚上九點半就睡著),晚上在這裡喝一杯,戶外的座位,就是正對競技場,餐點ok,反正一堆美麗的gay在這裡飄來飄去。這家好像也有提供住宿的樣子。


羅馬哪有什麼秘境啦,都一堆人。但我有覺得幾個點還挺有趣。


Ostia海邊。只要是買地鐵票,例如七天票,完全不用加購票價,直接可以搭地鐵抵達海邊,踏浪看海吃海鮮放風箏拍絲巾迎風美照。海邊不貴喔,因為這裡不是昂貴的濱海渡假區。


The Aventine Keyhole,就是個窺探鑰匙孔啦。漫步上山丘,一道美麗的大門,據說門後是馬爾他騎士團領地,但大家都是為了門上的鑰匙口而來。鑰匙孔看出去,可以看到梵蒂岡。我抵達時還沒什麼人,很快就看到了。但我看完,往後一看,媽啊,怎麼隊伍變成五百人。秘境個鬼。我是覺得走上來一路很美,很多教堂,美麗的豪宅。


Jollibee炸雞!羅馬有一間,超興奮的。好好吃。我在門口聽見一群菲律賓人看到這家店大尖叫,宛如見到教宗啊。


怎麼見到教宗Papa?其實沒那麼難啦,幾乎每週三他都會出來。就是要買到那張票,9.50歐元。票當然不好買,就看個人本事了。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跟隨當地旅行社。基本上很多景點的票都給旅行社給包了,個人票很難很難。


搭火車去Frascati,吃名產三乳房甜點(我不知道中文翻譯是什麼),喝美酒,報名義大利麵工作坊。


要是最近要結婚,可以選週三進入梵蒂岡,穿結婚禮服,持票,就可接受教宗的親自祝福。我問了,似乎不是傳言。我就有看到穿大白紗的新娘進入,有被往前帶。我是覺得穿婚紗跟教宗自拍手比愛心然後大喊Welcome to Taiwan這件事真是太威了。我們可是邦交國喔,要是教宗來台灣,那真是對區域和平有重大的貢獻呢,因為我才不相信,不開心的鄰居會狂污辱教宗。我們輔大會很開心接待教宗。


親眼看到西斯汀禮拜堂的感覺就是:頭好暈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