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台北自來水園區

 此地尚未成立時別有風味



自來水園區 遊客大增7成5
今年台北熱到爆,自來水園區暑假前10天的入園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增7成5。 (記者黃忠榮攝)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數字會說話,台北真的熱到爆!台北自來水園區去年暑假前十天的入園人數是二萬零一百七十五人,今年暑假前十天的人數暴增為三萬五千一百四十人,今年入園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七成五,證明熱浪當前,玩水才是王道。
台北自來水處表示,今年從六月三十日學生放暑假開始,幾乎每天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酷熱的氣溫自然會吸引更多民眾前往水園區戲水消暑。此外,由於水園區位於捷運公館站附近,交通便利,也成為大台北地區民眾的優先選擇。
紫外線達危險級 須防曬
至於近日的陽光紫外線達「危險級」程度,水處也提醒民眾,雖然戲水涼快又消暑,仍須注意防曬及補充水份,切忌在大太陽下連續曝曬太久。
此外,水園區也提供一些注意事項給民眾參考,提升戲水的衛生及安全:
●水鄉庭園使用人數到達上限時,園區得暫停進入使用,待使用人數降低後再行開放進入。
●孩童戲水,務須由大人陪同,以策安全。
●溜滑梯口請勿逆向爬行及逗留。
●戲水區不得攜帶食物進入,以保持水質清淨。
●患有傳染性疾病、眼疾、皮膚病、飲酒過量或氣喘病、高血壓、心臟病、鼻竇炎、中耳炎等體弱免疫力低之遊客,請勿入池戲水。
●戲水前後請淋浴沖洗、並注意公共衛生。
●請勿穿著長褲下水,以免影響腳部動作,導致意外事件。
●戲水前宜先作伸展操,如感覺抽筋或身體不適,應保持鎮靜,舉手並大聲呼叫。
●空腹、飯後未超過三十鐘、劇烈運動後或出汗過多等,不可馬上入池戲水,以免危險。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