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計程車服務

台北計程車服務讚 排名世界第7

〔記者蔡偉祺、黃忠榮/綜合報導〕全球線上飯店服務供應商 Hotels.com昨天公布二○一二年最新計程車服務調查,台北計程車服務名列世界第七,英國倫敦的計程車服務排名第一,其次為美國紐約,日本東京第三 名,中國上海和泰國曼谷分居四、五名,顯示亞太地區計程車服務品質頗受肯定。

Hotels.com七月邀請全球旅客根據各國主要城市計程車 的乾淨度、司機對當地環境熟悉度、具搭乘價值、品質、親切度、安全性,以及計程車普及率等七個評分選項,票選出全球最佳計程車服務,共有來自廿八個國家城 市、超過一千六百名旅客參與。台灣在七項領域均奪得高分,躋身全球前十名。

Hotels.com排名調查中,倫敦獲得百分之十一的票數,拔得頭籌,紐約拿到百分之六.四,第三名起為東京(五.六%)、上海(四.八%)、曼谷(四.三%)、柏林(三.九%),台灣第七,拿下百分之三.四選票,接下來依序為香港、布宜諾斯艾利斯和墨爾本。
去年前五名則為倫敦、紐約、香港、東京、新加坡,台北和上海連前十大都未列入,今年雙雙超越香港進榜,顯示各城市競爭激烈。

Hotels.com亞太區資深公關經理陳芷雅表示,計程車是旅客首選交通工具之一,也是影響旅客對當地好感度關鍵,希望未來每一年全球計程車服務評比中,台灣都會有更好成績。
計程車安全性 乘客最重視

調查顯示,全球旅客對計程車「安全性」最為重視,「司機對當地環境的熟悉度」次之,第三則是「具搭乘價值」。值得一提的是,調查發現澳洲人最敢花錢搭乘計程車,花費最少的則是義大利人。

Hotels.com調查中也揭露不少乘客有趣行為,像有超過一半全球旅客表示,曾經在搭計程車時睡著(五十六%),有旅客也透露曾在計程車上遺失用過尿布、鞋子,甚至是活蹦亂跳的魚!
韓港中國業者 曾來台取經......

台灣大車隊企劃部資深經理黃韋圜昨晚表示,包括韓國、香港、大陸等的計程車業者及交通部門都曾經來台灣向台灣大車隊取經,台灣的計程車在國際評比有好的成績,除了感到高興外,更要加倍努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