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張掛國旗的回憶/台北市民政局一組國旗 要價二千三




張掛國旗的回憶
十月快過去,才注意到新生南路中間滿是國旗。
50年代的大甲鎮主要街頭 (譬如說,國旗縱貫公路上的順天)
張掛的方式是由各家自備;警察會巡街,提醒民家掛出國旗。我還記得幫祖母從舊櫃中取出國旗的那種興奮,而現在台北市由政府委外掛,很馬虎,因為那黃金色的圓頭頂都沒啦──這是玻璃製品,必須小心翼翼處理。



2012.10.13
民政局一組國旗 要價二千三

民政局掛的國旗,一組加組裝要價二千三百七十元,遠超過公園處插的國旗二十倍。(記者劉榮攝)
公園處插在仁愛路上的國旗,平均成本一百一十五元 。 (記者劉榮攝)
比公園處、新工處貴二十倍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北市今年國慶和元旦懸掛國旗,總共花了二百廿四萬元,但同樣是國旗,民政局採購的國旗比新工處、公園處貴了二十倍,含吊掛費,一組竟然高達二千三百七十元,公園處插在仁愛路上的國旗,則被民眾檢舉發霉,國旗上的青天白日,變成了「黑斑白日」。
民政局:不鏽鋼旗桿較貴
民政局回應,懸掛在仁愛路的國旗,都是採用不鏽鋼旗桿,旗面是訂製買斷,加上需以吊車方式進行懸掛,與市府公園處及新工處插掛於綠地、安全島及聯外橋樑、人行陸橋之國旗施作方式不同,故經費較高。
但市議員童仲彥質疑,各局處掛旗工程都是租用旗插、旗桿、旗頭,為何民政局施工費要如此高,如以公園處平均掛旗一面一百一十五元,民政局掛一面旗兩千三百七十元計算,兩者相差二十倍,簡直就是天價。
民政局則稱,其他單位用的不是不鏽鋼,像公園處用的是木頭,材質不同,而且這個價格還包括回收費,所以無法相提並論。
公園處國旗掛兩週長霉 也挨批
對於新掛不到二週的國旗發霉,議員質疑是用了舊貨,公園處表示,國旗都是全新品,預計十月都會懸掛,公園處會全部清點,把發霉長斑的全部都換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