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313的台北街頭......凱達格蘭大道



20萬人火大上街 高喊罷免馬英九

民進黨昨發起人民火大遊行,超過20萬人走上街頭,向馬政府表達不滿。 (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換立委換總統 換政策換內閣」
〔記 者李欣芳、邱奕統、陳鳳麗/綜合報導〕民進黨昨舉辦「人民火大」遊行,群眾在寒冬中擠爆凱達格蘭大道,高喊「政府無能、人民火大!」「馬英九下台!」黨主 席蘇貞昌在凱道晚會上宣布,民進黨未來將推動罷免馬英九總統與國民黨反改革的立委。民進黨估算,參加這場大遊行的民眾人數超過二十萬人。
蘇貞昌在晚會演講時要求民調支持度只有十三%的馬英九自己下台。他並為遊行後民進黨將推動的改革運動定調,與群眾一起高喊「換立委、換總統、換政策、換內閣」。
馬採取避字訣 陳揆回應早在做
面 對二十萬名參與「火大」遊行民眾發出下台怒吼,馬英九總統昨採取「避字訣」;他先前往桃園大溪頭寮謁陵,並在官邸批公文,並未開記者會回應。閣揆陳冲昨則 回應,「火大」遊行的訴求,行政院早已在做了,像反媒體壟斷,就宣示過反對一切不正常的壟斷,並支持NCC版的跨媒體壟斷法案。
各界加入遊行 嗆馬聲響徹雲霄
連日來台北市大雨不斷,不過,昨天下午二時開始集結隊伍時雨勢漸停,遊行前陽光開始露臉,人潮聚集愈來愈多,民進黨人士直呼「老天爺幫忙!」頭綁「火大」頭巾的蘇貞昌向群眾表示:「我們準備出發了」,他帶領群眾高喊「人民火大、一路嗆馬!」
基層民眾參與踴躍,昨天下午三時四十分行經忠孝東路頂好商圈時,滿滿人潮排成長龍,望不到盡頭,在國父紀念館遊行集結地,仍有許多民眾尚未出發。
民進黨黨公職動員民眾參與,也串聯民間社團響應,包括青年大隊、原住民勇士大隊、退休軍公教支持改革大隊等,各有特色的火大隊伍都登場。
群眾擠爆凱道 大喊馬英九下台
參加火大遊行的人數眾多且情緒激昂,蘇貞昌與蔡英文等人一路走走停停,與群眾相互加油打氣,蘇貞昌等在下午四時五十分抵達凱道。主辦單位並在總統府建築物上打出「火大」兩字的雷射光束,要讓馬英九感受人民之怒火,總統府則以探照燈齊開反制,朝野展開「光之戰」。
傍晚在凱道的火大晚會,綠營天王、執政縣市長與各方民間代表紛紛上台演說,蘇貞昌則壓軸演講,整個活動在晚間九時三十分激情而平和的落幕。 





蘇貞昌壓軸演說 「換掉反改革政權」 【2013/1/13 21:29】

新聞圖片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在「火大晚會」提出「換政策、換政權」的目標,將透過罷免和選舉「換總統」。(記者張嘉明攝)
新聞圖片
民進黨今日發起人民火大遊行,超過二十萬人走上街頭,最後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向馬政府表達不滿。(記者羅沛德攝)
新聞圖片
113火大遊行從國父紀念館出發,民眾拿著抗議牌子,表達嗆馬訴求。(記者陳志曲攝)
新聞圖片
113火大遊行從國父紀念館出發,民眾穿著「馬英九下台」的衣服上街嗆馬。(記者陳志曲攝)
〔本報訊〕「人民火大、一路嗆馬」大遊行,民進黨粗估有超過20萬民眾齊聚凱達格蘭大道參加晚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晚會發表「火大」演說,痛批總統馬英 九是反改革者、國民黨是反改革政黨,指出現在是「改革者對抗反改革者」的時刻,呼籲民眾:「換政策,換內閣,換立委,換總統」!

蘇:拿改革當兒戲,把人民當白痴

 蘇貞昌表示,台灣人雖然給馬英九5年的時間,並讓國民黨有國會多數,他認為掌握行政、立法資源的馬政府能做到最好,但馬總統卻露出反改革的真面目,拿改革當兒戲,把人民當白痴,國民黨就是反改革集團。

 蘇貞昌指出不論是油電雙漲、勞保年金、媒體壟斷等議題,都無視於民進黨的警告與建議,更不理會民眾的訴求,他表示在去年就有25個運動團體在凱道上發動「政府混蛋、台灣完蛋」的遊行,勞工在雨中六步一跪,表達對馬政府最深層的抗議,但馬英九都沒有回應。

轟藍營仗國會人多 硬是護航護短

 蘇貞昌指出,當經濟衰敗、失業率高、年輕人找不到工作,馬總統找不出辦法的時候,民進黨提出振興產業、照顧家庭等方案,馬英九也都不採納。蘇說:「內閣做到這麼差,卻沒有一個官員負責,人民要求部會首長下台,國民黨卻仗著國會人多,硬是護航,硬是護短。」

 蘇貞昌提出,在年金改革上,民進黨不但邀集學者專家、各界代表完整規劃團結社會的年金方案,甚至一再呼籲召開國是會議,願意跟執政黨解決國家的危機,「但還是被馬總統一再拒絕,不理不睬。」

學生、教授反財團壟斷媒體 馬不理

 在反媒體壟斷的議題上,蘇貞昌認為財團開始壟斷媒體,馬政府卻無視台灣人用生命爭取來的新聞自由受到破壞,「抗議學生在寒夜中靜坐、學者教授在網路串聯響應,但主管機關拖延,馬總統又放任不理。」

 蘇貞昌表示,將帶領民進黨以民意為後盾,透過國會制衡取代國民黨,並在選舉中罷免這個反改革政權,讓反對改革的內閣、立委、總統都下台,他呼籲民眾一起「換政策,換內閣、換立委,換總統」,並承諾民進黨將為台灣人的幸福努力打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