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香港新寧大廈 (貝聿銘設計)年底拆卸樓齡僅31年



貝聿銘建築新寧大廈年底拆卸 樓齡僅31年

P9252017
(獨媒特約報導)於1982年落成,由著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屬希慎集團的銅鑼灣新寧大廈,連 同大廈後的新寧閣,計劃年底拆卸重建。為了用盡地積比率,發展商連大師設計也不放過,僅約30年樓齡的樓宇也要拆卸重建,重建將製造大量建築廢料,令香港 的堆填區更加爆滿。希慎拆卸新樓已非首次,同位於銅鑼灣的希慎廣場,前身為興利中心,建於1981年,於2006年拆卸,當時樓齡只有25年,於2004年及2005年更進行過兩次大型翻新,分別翻新外牆,及改建停車場為商場,翻新後方一年便進行拆卸,浪費資源。興利中心樓高41層,更是香港史上被拆卸最高的建築物。
希慎計劃斥資20至25億重建新寧大廈及新寧閣,現時兩座樓宇樓面面積分別為27.9萬平方呎及9.75萬平方呎,其中新寧大廈重建後的總樓面面積 可大幅增加25﹪至約46萬平方呎。新寧大廈租戶陸續於本月底前遷出,新寧閣住戶亦會於租約期滿後搬離,整個重建項目預計於2018年完成。
大師設計 空間寬闊
新寧大廈和新寧閣是曾設計法國羅浮宮金字塔、香港中銀大廈等著名建築物的美籍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1982年的作品。新寧大廈樓高30層,租戶以跨國 企業為主,包括雅虎香港、麥肯廣告、亞洲衛視、安利等。大廈的其中一大特點是刻意在正門外騰出空間作廣場,提升大廈的氣派。大廈的周邊種有於市區少見的樹 木,如桂木、陰香。
P9252034
圖:大廈廣場外種有桂木

More:  http://www.inmediahk.net/31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