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法國凡爾賽宮:景點介紹、交通攻略;Petit Trianon 小特里亞農宮,凡爾賽宮



法國凡爾賽宮:景點介紹、交通攻略


Photo:凡爾賽宮 by Rym Bgt (Flickr CC, goo.gl/yB4BJj)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從主體到周圍的花園、別館,歷經四代君王執政,將近 90 年才建造完成。在 1710 年落成之時,無疑是全歐最為豪華雄偉的宮殿建築,甚至引來其他皇室仿效,例如德國忘憂宮。
凡爾賽宮佔地近 7 平方公里,房間數目高達 7,000 間,規模宏大。建築風格以古典風格為主,室內陳設與裝潢則是華麗的巴洛克風格。參觀的重點是大門前路易十四的巨大銅像,可見當時奢華浮誇的風氣;而知名的鏡廳 (Mirror Room) 有巨型水晶吊燈、黃銅鍍金的壁柱、光彩耀人的鏡子,可見當時宮廷宴會的排場。
凡爾賽宮的美麗不僅止於宮殿建築,室外花園也令人讚嘆,整齊對稱的園藝之外,大小噴泉多達 1,400 座,花上一整天都看不完。
PS: 偌大的凡爾賽宮在建造之時,並不流行廁所,即使是現在,供遊客使用廁所仍然非常稀少,在參觀時請特別注意。 
從台灣到法國凡爾賽宮:14 時 37 分
1. 台灣桃園機場 (TPE) → 法國戴高樂機場 (CDG)
13 時 10 分 (直飛)
搜尋往巴黎機票
2. 機場火車站 (Aeroport Paris-Charles de Gaulle) → 聖母院站 (St-Michel/Notre Dame)
37 分 (地區鐵路 RER B 線)
RER 官網
3. 聖母院站→ 凡爾賽宮站 (Versailles Château Rive Gauche)
36 分 (RER C 線)
4. 凡爾賽宮站 → 凡爾賽宮 (Château de Versailles)
14 分 (步行)
PS. 以上不含轉機、轉車等待時間。





 Robert Finlay《青花瓷的故事》(鄭明萱譯) 的出版社編輯堅持正文不附外文字母,書末用對照表說明。
這會有些問題,譬如說,內文"特安農宮 (凡爾賽)"沒收入對照,而Wikipedia有其它譯法: Petit Trianon  小特里亞農宮,凡爾賽宮。



小特里亞農宮(法語:Petit Trianon)是一個小城堡,位法國凡爾賽凡爾賽宮的庭院。

客廳
它是由昂熱-雅克·加布里埃爾設計,18世紀洛可可風格、新古典主義風格,系路易十五為他的長期情婦龐巴度夫人,而下令於1762年到1768年修建。但是龐巴度夫人在其建成前四年就已去世,於是後來歸屬她的繼任者杜巴利伯爵夫人。在1774年,20歲的路易十六登基後,將該城堡及其周圍花園給了他19歲的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供其獨家使用和享受。瑪麗渴望逃脫路易和他的宮廷,他就給了她這個地方。

參考[編輯]


Official site
Panoramic view from the roof of the château in QuickTime VR
Ancient Places TV: HD Video of The Queen's Hamlet at the Petit Trianon
PDF from the manuscript R. Mique, Recueil des plans du Petit Trianon, 1786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