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馬其頓修鐵欄擋難民引發衝突

馬其頓修鐵欄擋難民引發衝突

繼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亞之後,馬其頓也開始在希臘邊境修築鐵欄抵禦來自非洲和亞洲的難民潮,此舉引發了警察和難民的衝突,造成人員受傷。
Mazedonien baut an griechischer Grenze meterhohen Zaun
(德國之聲中文網)週六(11月28日),馬其頓士兵使用重型器械將三米高的鐵柱固定在地上。一名政府發言人稱:“我們要強調的是:這一邊境將保持開放。”他介紹,該國和希臘邊境上的這一鐵柵欄旨在引導難民前往控制點。難民們將在控制點接受註冊和照料。
在馬其頓士兵修築圍欄期間,一群難民向警察投擲石塊。馬其頓內政部表示,在希臘邊境附近的馬其頓蓋夫蓋利亞(Gevgelija)過境點發生的衝突中,18名警察受傷,其中兩名已被送往醫院。內政部的聲明還稱,多輛警車和軍車受損。希臘通訊社報導稱,馬其頓的警察朝難民方向扔了閃光彈。
週六下午晚些時候,一名政府發言人稱,局勢已穩定。
本週四,數百名絕望的難民試圖扯倒馬其頓和希臘邊境的鐵絲網。部分向邊境警察投擲石頭,還有人高喊:“我們要去德國!”
“難民無法受到相應的照料”
馬其頓位於所謂的“巴爾幹路線”上。迄今為止,已有數十萬難民從土耳其經由希臘抵達西、北歐,幾乎沒有難民留在馬其頓。然而,如果北部的歐洲國家對接收更多難民表現出愈加抵制的態度,並且自己開始修築邊境鐵網,那麼情況將會出現變化。
Mazedonien errichtet Metallzaun an Grenze zu Griechenland
馬其頓加入修鐵欄擋難民行列
馬其頓總統格奧爾基·伊万諾夫(Gjorge Ivanov)直言道,馬其頓沒有準備好長期照料大批難民。正如塞爾維亞和克羅地亞,約一周以來,馬其頓也只為來自敘利亞、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難民放行。其他國家的難民則被視作經濟難民。因此越來越多的難民擱淺於位於馬其頓邊境的希臘小鎮Idomeni。據悉,目前約有兩千多名難民滯留在那裡。
匈牙利、斯洛文尼亞和奧地利……
九月中旬,匈牙利就與塞爾維亞接壤的邊境地區建起了圍欄,之後又封鎖了其和克羅地亞的邊境。作為回應,斯洛文尼亞也開始在和克羅地亞的邊境上修築柵欄。鑑於難民的大量湧入,奧地利則加強了其與斯洛文尼亞的邊境管控。措施之一就是一兩個月內在奧地利的施泰爾馬克(Steiermark)建成一個近四公里長、2.2米高的過境區。

DW.CO​​M

  • 日期 28.11.2015
  • 作者 安靜/葉宣(德新社,路透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