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Paris 1918.4, 2015.11.13-15

巴黎襲擊已致129死

官方稱三組ISIS襲擊者協同作案

襲擊者中有一人持敘利亞護照,可能隨移民一起進入歐洲。法國全國仍處於緊急狀態,奧朗德誓言「採取所有必要手段」打擊恐怖勢力。法國極右排外勢力可能抬頭。

 奧朗德稱ISIS應對襲擊事件負責

在巴黎 共和國廣場,人們留下鮮花,點亮蠟燭 以祭奠逝者。
Dmitry Kostyukov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在巴黎 共和國廣場,人們留下鮮花,點亮蠟燭 以祭奠逝者。

巴黎襲擊:你應該知道的最新進展

  • 在周五晚發生的襲擊後,法國政府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恢復邊境控制,調動了約1500名士兵。
    遇難人數升至129人,超過350人受傷,至少99人傷情危重。ISIS發表聲明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並警告法國仍是攻擊目標。

 實時播報:一名中國公民受輕傷

倖存者回憶巴黎音樂廳屠殺場景

  • 巴塔克蘭音樂廳附近,一名消防隊員正在救助一位傷者。
    目擊者稱,四名槍手手持AK-47突擊步槍衝進音樂廳,高喊「真主至大」並掃射人群。還有人稱襲擊者投擲了手榴彈。

 圖集:巴黎連環槍擊爆炸案現場





台灣回憶探險團
近日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大量無辜民眾傷亡。我們經由各式媒體得知相關訊息,並進行哀悼。
而在將近百年前的臺灣,當時的人們一樣關心著世界大事。圖為1918年(大正7)4月臺灣日日新報刊載的國際新聞 恐怖の都「巴里」(巴里即為Paris當時之譯名),報導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德軍以長距離火炮射擊巴黎。
--
本文同步刊載於⋯⋯
更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