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誠品蘇州店


「誠品生活蘇州」昨正式開幕,開幕首日湧入大批人潮。CFP
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誠品書店在中國的第一家店「誠品生活蘇州」,昨開幕,湧入大批人潮。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表示,誠品書店首度進駐中國,旨在搭建兩岸文化交流新平台,開幕式邀請台灣作家楊照、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等人出席,充滿濃濃台灣味。誠品生活蘇州位於蘇州工業園區,共4層樓。吳清友表示,誠品來到中國,「希望能貢獻26年來積累的對閱讀的理解,對文創的思考,對空間的詮釋。」店內還開闢一塊區域展示蘇州當地書籍、作品。林懷民表示,誠品書店在台灣賠了16年,卻仍持續擴張,也是一種「台灣奇蹟」。 
媒體詢問,大陸誠品的書籍和台灣誠品書籍是否相同時,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表示,兩岸的出書量不同,大陸誠品不需要複製台灣誠品,她希望這是更寬闊的「華文書店」。
現場民眾接受中央社訪問時稱,沒到過台灣誠品書店但久聞其名,開幕進場後,對整個空間覺得「很震撼」。
慕名前往「朝聖」的網友在微博po出照片,現場擠滿人潮(ppt.cc/uwMlQ),有人稱:「買書結帳,排隊人龍繞3圈!」還有人po出誠品蘇州店的提袋圖案設計,與台灣版的樸素風格不同,稱讚「很漂亮」。 
「誠品生活蘇州」外排起長長的人龍,可見誠品在中國的魅力。翻攝新浪微博

誠品蘇州店小檔案

◎開幕時間:2015/11/29
◎地點: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畔
◎總面積:1.7萬坪
◎書籍數量:共50萬冊、15萬種,包括正體字書4萬種、簡體字書10萬種、另有外文書
◎非書籍商品:200多個品牌,包括服裝、首飾、餐飲、文創產品等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