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The Door of 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 Memorial Site  



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 Memorial Site 
Concentration Camp Memorial Site · Dachau-Ost
Nazi concentration camp memorial & museum, with photographs, documents & reconstructed cell blocks.
Address: Alte Römerstraße 75, 85221 Dachau, Germany

※2016.12.09 德國※
失竊集中營大門,挪威現蹤
兩年前,德國德紹(Dachau)猶太集中營紀念處的歷史大門一夜失蹤。根據一位匿名消息者指出,在挪威山裡看到一扇上面刻有「勞動帶來自由」(Arbeit macht frei)的標語,德國警方認為那扇門極有可能是德紹失竊的大門。
這扇重達數百公斤的鐵門,在 2014 年 11 月 2 日深夜消失。
德國警方根據目前看到的照片,判定挪威山區中的那扇大門極有可能是兩年前遭竊的大門。詳細的狀況,包括大門發現附近的環境,仍需要挪威和德國警方的跨國合作和訊息交換。
德紹的猶太集中營,是納粹設立的第一座集中營,這扇遭竊的大門當時就立在那裡。文字的部份,則是在 1965 年復刻上去。當 2014 年這扇門一夜之間突然消失時,曾引起國際上相當大的憤怒。
對於可能尋獲這扇大門,巴伐利亞紀念碑基金會主席弗萊勒感到鬆了一口氣,這扇門見證著人類滅絕、反猶文化歷史的消息。
目前還不清楚,這扇大門何時會重返德紹。目前德紹納粹集中營的紀念處,使用的是在原版失蹤後再製的複製品。目前也不清楚,是否要再使用原版大門;或者將原版大門展示在室內空間。




Dachau1.jpg
Dachau   is located in Germany
Dachau
Dachau
Coordinates: 48°15′37″N 11°26′3″ECoordinates48°15′37″N 11°26′3″E
CountryGermany
StateBavaria
Admin. regionOberbayern
DistrictDachau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