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梅英東(Michael Meyer)寫中國

「寫中國很難」,已經出2本書的梅英東坦言。
「如果寫 #文革 和 #六四,美國人會誇獎、鼓掌,會賣得很好。...美國人只想看到這些在中東或非洲的窮人,變成像IS那樣的殺手來到美國。但你不能寫生活在菲律賓是什麼樣子,在印尼長大是什麼樣子,沒有人為這些故事書寫。」
「出書後我被批評,應該對中國更有批判力道,美國讀者會舉手問我,為什麼不寫法輪功,但老天!我只是在寫我知道的事情,『法輪功』不是我的故事呀!中國人在平時生活中總是談論天氣,不會邊走邊批評共產黨呀,就像我也不會每天將川普掛在嘴邊,那是最難傳達給西方讀者的。」
以《消失的老北京》、《在滿州》著作聞名,並於美國匹茲堡大學教授「非…
TWREPORTER.ORG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