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遊客雪崩式下降:首爾、富士山,北海道、墾丁!



謝金河新增了 19 張相片
遊客雪崩式下降,不只發生在墾丁!
今年上半年到訪墾丁的遊客,從2016年的344.3萬人急降到211萬人次,一下子少了132.87萬人次,報紙用了一個「雪崩式下降」來形容。其實這個現象不只發生在墾丁!
這幾天,我參加了由洪三雄先生及陳玲玉律師的一個小旅行,我們到了北海道東北角,沿著鄂霍次克海沿缐城市旅行,我們從女滿別機場進,從釧路機場出,短短四天三夜的旅行,我們走了網走,知床半島,摩周湖,阿寒湖,釧路濕原,丹頂鶴公園等幾個地方。
在盛夏造訪北海道,別有一番感受,到了這個人口不多的小城市,旅行團很少,我們到釧路濕原泛舟,沿途只有我們的兩艘橡皮艇,在摩周湖也只見到零星的觀光客,有一天下午,我們坐船遊阿寒湖,整個湖面只有我們一艘船。
這趟旅行很少看到大陸觀光客,我問導遊,他告訴我,從去年以來,陸客到日本旅遊人數急遽下降,衝擊最大的,一個是富士山,一個是北海道,尤其像北海道,陸客去大的點,如札幌,小樽等地,遊客大約少了三成,一些小點,陸客鋭減超過五成以上,很多以陸客為主的旅館及店家都受到很大影響,遊覽車業衝擊更大。上個月,我們到英國參觀溫莎古堡,等待人園的陸客排了幾百公尺長,也許陸客大遷徏,這是各國必須面臨的挑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