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聖殿山The Temple Mount , "the Noble Sanctuary", 衝突升級 3死400傷



巴勒斯坦民眾21日舉行名為「憤怒星期五」的抗議活動,與以色列軍警發生流血衝突,不幸造成至少6名巴基斯坦與以色列民眾喪生,超過450人受傷。...
STORM.MG|作者:風傳媒


Israeli security forces on Saturday raided the home of the Palestinian attacker who stabbed to death three Israelis and restricted movement for Palestinians from his West Bank village, the military said.



聖殿山衝突升級 3死400傷


星期五禱告活動結束後,以色列安全力量與巴勒斯坦示威者在東耶路撒冷聖殿山和約旦河西岸爆發衝突。以色列政府當天決定不拆除加裝在聖殿山入口處的安檢門。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巴勒斯坦衛生主管當局報告,星期五禱告日後,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爆發的衝突導致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400人受傷。其中有多人生命垂危。


以色列安全力量在聖殿山外區開槍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人,另有一人在東耶路撒冷老城附近被打死。引發衝突的原因是,7月16日,以色列警方在通往聖殿山的入口處安裝了一個金屬探測門,此舉引發穆斯林群體的強烈反對。他們認為這一舉措侵犯了他們的聖地。

被阻擋在外的禱告


以色列警方週五(7月21日)宣佈,由於擔心新的暴力衝突發生,只允許50歲以上的穆斯林男性和所有年齡的女性進入耶路撒冷的聖殿山地區參加星期五禱告。數千名以色列警察趕赴現場,以色列軍隊進入緊急戒備狀態。


巴勒斯坦代表呼籲穆斯林群眾參加聖殿山的星期五禱告。連日來,該地區已發生多次衝突。數以百計的年輕男子被阻擋在入口之外,只能在老城牆以外的大街上做禱告。此外,也有未獲得進入許可的穆斯林在約旦河西岸的軍事封鎖線前禱告。


據警方透露,週五的禱告後,穆斯林用石塊、爆竹和燃燒瓶襲擊警方。4名警察受傷。巴勒斯坦的消息則稱,以色列安全力量對示威者使用催淚瓦斯和射擊武器。


巴勒斯坦人拒絕以色列安裝金屬探測門的決定。但以色列強調,不希望改變現狀。這一安保措施是針對一週前聖殿山地區發生的血腥襲擊,當時造成2名以色列警察和3名阿拉伯襲擊者死亡。



阿巴斯請求川普立即干預


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請求美國對危機立即進行干預。巴勒斯坦通訊社(WAFA)的報導稱,阿巴斯是在與美國中東問題特使、川普女婿賈裡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的一次通話中提出的這一請求。


報導引述阿巴斯德的要求寫道,"美國總統川普必須立即進行干預,迫使以色列撤銷對聖殿山的入口以及阿克薩清真寺門口的安檢做法",否則局勢可能失控。


Wiki

聖殿山The Temple Mount , "the Noble Sanctuary",
聖殿山是猶太教最神聖的地方。猶太人耶路撒冷聖殿就位於此處:第一聖殿建於前967年,前586年被摧毀;第二聖殿建於前515年,公元70年被摧毀。猶太教一般還相信,這裡還將是彌賽亞到來時重建第三聖殿的地點。目前聖殿山準確位置也還不清楚,猶太人認為聖殿山就是現在阿克薩清真寺的位置。但是阿拉伯人認為,猶太人的說法很荒謬,因為猶太人從來沒有提供有效的證據來證實聖殿山就是現在阿克薩清真寺的位置。
伊斯蘭教2個重要的宗教聖地位於聖殿山:圓頂清真寺(建於690年)和阿克薩清真寺(建於710年)。聖殿山是世界上最具爭議性的宗教聖地之一。在1948年到1967年約旦統治東耶路撒冷期間,不允許以色列人進入耶路撒冷舊城。在1967年以色列占領了東耶路撒冷,限制巴勒斯坦西岸地區的人進入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以色列對這個地方的主權爭議,一直是阿以衝突的關鍵因素。

聖殿山

從南側俯瞰聖殿山
海拔 743公尺
地點



聖殿山在以色列的位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