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科隆: 德國最古老圖書館重見天日

德國最古老圖書館重見天日

在科隆一處建築施工期間,考古學家發現大片的牆壁遺跡,牆上的奇特壁龕讓他們大吃一驚。現在他們已經證實,這個地方曾是一座古代的圖書館。

Deutschland Grundmauern der Antoniter-Bibliothek in Köln entdeckt (picture-alliance/dpa/Hi-flyFoto/Römisch-Germanisches Museum der Stadt Köln)
(德國之聲中文網)考古學家估測,這片將近200平方公尺的地基建造於公元二世紀。遺址文物保護專家對《科隆城市導報》表示,他們發掘到的古代圖書館建於公元150至200年之間,位在當時古羅馬人村落裡的公共廣場。
 "據我們所知,這是德國可查證的第一座古羅馬圖書館",科隆羅馬日耳曼博物館館長兼當地遺址文物保護負責人特里爾(Marcus Trier)說。
根據推測,該建築有兩層樓,高度達到7到9米。特里爾說:"那裡面肯定有上千本書可供借閱"。他向《科隆城市導報》透露,他們找到兩塊經過拋光的地磚和牆基。這些遺址是用一種類似現今混凝土一樣堅固的材料建造的,也就是石灰石和粗面混合物。
亞歷山大、以弗所、羅馬、科隆
一年前,考古學家在一座新建教堂的修建工地上,挖掘到規模較大的牆體遺跡。"起初,我們認為這是公共集會室的遺址。"特里爾說:"但是這些牆壁有獨特且壁龕狀的分割。 我們已經仔細研究這些大約80公分寬的內壁壁龕好幾個月了,並與其他古代文物進行比較。研究學者得出結論,類似於以弗所、帕加馬、亞歷山大或羅馬的古建築,科隆發現的這些壁龕可能是用來放木箱和櫥櫃,這些木箱和櫥櫃裡面裝有裝羊皮紙或紙莎草做成的古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