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Sainte-Chapelle in Paris

Thanks to this hobby coder, the beautiful stained glass windows of Sainte-Chapelle in Paris can now be explored via app.

聖禮拜堂上層的小聖堂,由路易九世建於1242年至1248年間,並與19世紀經建築家Félix Duban修建
巴黎聖禮拜教堂(法語:La Sainte-Chapelle),是法國巴黎市西堤島上的一座哥德式禮拜堂路易九世下令興建,於1243年至1248年間修建而成。教堂建造了3年,成連貫樣式,這非常少見。
建造的目的在於保存耶穌受難時的聖物,如受難時所戴的荊冠、受難的十字架碎片等。路易九世在教堂和聖物上花費了大量的金錢,其荊冠購得之價錢,比修建聖禮拜堂的花費更為昂貴。教堂內更高一層保存著最重要的聖物,同時連接到路易九世的私人住所。
教堂窗戶為彩色窗戶拼圖,色彩鮮艷,神秘感十足。窗戶上的彩畫敘述了耶穌的故事以及告訴人們這些聖物是怎樣帶回來法國的。
目前教堂內除了舉辦定期的彌撒外,還是一個另人深愛的音樂會舉辦場所。這裡的音樂會常年舉辦,每天門口都排了等待入場聽音樂會的長隊。除了巴黎歌劇院的演出,這裡是世界各地樂迷遊客必到的地方。音樂會曲目也十分豐富,經常聽能到維瓦爾第的優美作品《四季》。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ainte-Chapell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