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臺灣文化三百年紀念會」1930:荷蘭駐東京公使於安平熱蘭遮城原址植樹紀念

聚珍臺灣分享了 1 張相片
13 小時
【歷史上的今天】
1930年10月14日,荷蘭駐東京公使於安平熱蘭遮城原址植樹紀念,準備開始一連十天的「臺灣文化三百年紀念會」~
聚珍臺灣
【歷史上的今天】
1930年10月14日 荷蘭駐東京公使於安平熱蘭遮城原址植樹紀念
 
日本時代1930年(昭和5)為紀念熱蘭遮城(Zeelandia,原址為今安平古堡)建城300年,從10月26起一連10天在臺南舉辦「臺灣文化三百年紀念會」,並邀請到荷蘭駐東京公使來臺於熱蘭遮城原址植樹作為紀念。
「臺灣文化三百年紀念會」展出臺灣從原住民自由部落開始,歷經荷蘭東印度公司、鄭氏集團、清國到當代的文化史料與產業展,除了靜態展覽外,還有煙火秀、音樂會、戲劇、電影、詩人大會、主題講座、全島野球(棒球)大賽、花卉展覽等等零瑯滿目的慶祝活動。
 
荷蘭公使於10月12日在門司港搭乘扶桑丸,14日抵達臺灣。在這一天除了荷蘭公使別具意義的植樹紀念,關於臺灣文化三百年紀念會的各方面籌備工作也在進行中,例如選出參加全島野球大會的9支隊伍、保存包含赤崁樓的臺南歷史舊蹟、創建大南門小公園、籌備各種展覽等等。
 
當年植樹的位置就在現今安平古堡的長階梯左側不遠處,樹及周圍的石頭可能都還在,大家下次去安平古堡的時候也可以對照圖片找找看,猜猜是哪一棵~當然正確的樹還需要進一步深入的專業鑑定。
即使確定樹不在了,若能在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請到荷蘭駐臺代表植樹,是不是一個適合作為推廣觀光跟外交、充滿 #國際觀 的重要文化記憶活動呢!
 
註:300年的算法,應該是由荷蘭人建熱蘭遮城(今安平古堡)算起。
--
Facebook粉絲團:http://facebook.com/gjtwn
Google+ : https://gjtaiwan.com/g+
關於聚珍臺灣:http://gjtaiwan.com/info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