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紐約時報:揭秘新疆大規模拘禁運動


紐約時報

早報:揭秘新疆大規模拘禁運動;華人按摩女之死

美國開展對外援助對抗中國;香港禁止民主倡導者競選公職;女律師自曝遭廣州警方脫衣檢查;特朗普女婿如何避稅;中國富商因性侵在澳獲刑……新聞早報帶你速覽今日要聞。
2018年10月15日



 揭開中國拘禁運動面紗。
我們循著一系列證據——很多來自不起眼的政府網站——揭示了西部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大規模拘禁行動的源起 ——並發現了中國政府最高層的參與。
2014年,在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訪問該地區時,習近平主席發誓要對反對中國統治的維吾爾族人亮出“鐵拳”,但在他離開數小時後,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即發生恐怖主義襲擊事件。上圖為事件發生之後的照片。
第二年,政府啟動了我們上個月報導的大規模“教育轉化”項目 ——這是毛時代以來最大規模的拘禁行動。
儘管國際譴責甚囂塵上,中國否認這些拘禁營的存在。但上週,該國將所謂的“ 職業培訓中心 ”合法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