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香港中文大學 2019.11.12

 香港抗議者 連續第三天與警方對峙 出於對一名年輕示威者遭警察槍擊的憤怒,抗議者繼續封鎖道路,迫使列車延誤,並在濃重催淚瓦斯煙霧下向警戒線投擲燃燒瓶,大學校園成為最新陣地。我們收集了騷亂現場的照片 ,預計還會發生更多衝突。林鄭月娥表示,不斷升級的動亂可能“ 令香港踏上不歸路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則評論,“支持警隊果斷平息暴亂”。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香港反送中#中文大學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身在中文大學的辦公室, 11月12日從早到晚我也待在校園,下午因拍攝警察衝入校園拘捕學生, 被警方射了一臉胡椒噴霧; 晚上警方最後驅散時, 使用了水炮車, 我和旁邊的記者以及學生由頭到腳,都沾濕了帶有催淚化學成分的水, 整個身體的皮膚焯熱得像火燒一樣, 需要立即脫去衣物清洗。但我的經驗一點也不特別,因為貴為中文大學的校長段崇智,警察也在他面前開橡膠子彈和催淚彈.
 
(本文作者為香港中文大學教師)⋯⋯
更多

週二,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學校都成為警察與示威者對峙的前線。
一些學生在衝突過程中,因為眼睛、胸口或腿部中彈需要急救。 其中還有一個學生疑似因頭部中彈而失去意識倒地。
中大校長段崇智、中大副校長吳基培都曾前往前線要求警方停火。然而,港警原訂於週二晚間十點撤離中大校園,但隨即又以水炮車射向人群,導致衝突持續至凌晨。⋯⋯
更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