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低地國」農園新風潮。休閒和事業的完美結合:「紳士農場」(Herenboeren,原為地主之意)

#荷事分享】「低地國」吹起都市農園新風潮。休閒和事業的完美結合,荷蘭「紳士農場」厲害在哪?👨‍🌾🧙‍♀️🌿🍆🍍🥝
「都市農園」(Urban Farming)在近年來成為顯學,但各國發展的模式各不相同。做為全世界最先發明「股票」、最早成立「股份公司」、並叱吒於大航海時代的領頭羊國家,荷蘭如何將群眾集資的精神與都市農園的生活概念結合?2015年逐漸興起的「紳士農場」(Herenboeren,原為地主之意),有別於鄰近大國能讓城市家戶在住家後院或是鄰里空間擁有一塊農園,隨興地種些蔬果花卉;荷蘭的紳士農場可說是一種更進化、讓個人休閒集結為事業團體的專業走向。
首先,紳士農場發揮了「群眾募資」精神,每戶基本投入額是2000歐元,由城鎮裡志同道合的中產菁英因熱情而發起,包含:律師、會計師、營養師、景觀師、代書等各行各業,大家一起集資買下農地,聘請專業農民負責生產,等於是現代版的小地主。
無論承租土地、評估每人每周的蔬果需求、生產周期內的投入成本、甚至滿足未來擴張的財務計畫,紳士農場沒有一件事情是隨性而為的,反倒更像是準備上市的公司運作模式,希望讓參與者(也就是出資的股東們)都能審視營運績效。
小編曰:歡迎大家來幫2019新開張的 城市學 按個讚喔:)
城市學
【休閒和事業的完美結合 荷蘭「紳士農場」厲害在哪?】
荷蘭,在大航海時代曾經一度引領風騷、發明「股票」「股份公司」概念的國家,在永續農業的經營上,提出了「「紳士農場」(Herenboeren,原為地主之意)的概念,紳士農場到底是什麼?
🎉《城市學》的社群開站啦!歡迎追蹤!⋯⋯
更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