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Place 國際週報】002: 本土東京:公共空間: 在地歷史 拾得藝術 Tokyo Vernacular: Common Spaces, Local Histories, Found Objects. Tokyo’s best restaurants for power dining

本土東京:公共空間 在地歷史 拾得藝術




































本書考察了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對東京本土歷史的利用和動員所發生的四個場所:公共廣場、居住社區、道路和博物館。這四個場所中的每一個都代表了一種類型的活動,都與城市所有權以及市民們圍繞著這些所有權提出的基本訴求相關聯,也象徵了對於城市空間的一種態度。這四者一起構成了一組關於空間和物品的所有權的分類模型:屬於所有人,屬於對它進行共同佔有的一部分人,屬於那些對它進行改造的人,屬於被官方界定的遺產範圍之內。



作者:喬丹·桑德,在美國喬治城大學教授日本歷史。他在東亞都市生活和物質文化等領域著述廣泛。其著作《現代日本的住宅與家庭》(House and Home in Modern Japan)曾獲得2004年的費正清獎。

Tokyo Vernacular: Common Spaces, Local Histories, Found Objects ハードカバー – 2013/7/19

---
Tokyo has more Michelin star restaurants than any other city in the world.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