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Hungary"匈牙利"

中文翻譯因為音符可以有意義 所以有如 "美利堅" (可能是日本先如此翻) "義大利" "英吉利"等多為美言

"匈牙利"就.....

Hungary
━━ n. ハンガリー.


外部链接





Hun・gar・i・an
 ━━ a., n. ハンガリーの; ハンガリー人[語](の).



科英布拉大学的葡萄牙社会学家佩索托认为,尽管如此,葡萄牙不是一个完美的欧洲边境,“由于欧盟扩张,我们愈发成为欧洲的边缘地区,欧洲在不断地向东扩张:德国、捷克和匈牙利越来越成为欧盟的经济和政治中心。处于边境地区从来就很不利。”




祖籍匈牙利的名人相當多
譬如說:


葛洛夫Grove 在二○○一年出版了《橫渡生命湖 Swimming Across》這本少年時代的回憶錄, 讓 許多人大感驚訝。他逐漸放手不管英特爾的日常營運之後,終於有時間訴說自己早年從出生至二十歲時逃到美國的經過,敘述了匈牙利的葛洛夫(原名Andras Istvan Grof)如何變成美國人(後改名Andrew Stephen Grove)。

他自力更生的奮鬥歷程,繼富蘭克林之後,成為美國人的典範。只是《橫渡生命湖》雖然解答了許多問題,卻也提出了更多的問題。不過至少有一件 事可以確定:葛洛夫自一九五六年逃離匈牙利後,至今還沒有回去過,而且永遠不會回去。

「我不太確定為什麼,也許是我不願再回想我所寫的往事,也許是我希望讓回憶塵封在回憶中,或者是為了更簡單的原因:我的人生在美國重新開始,我在這裡扎根。在匈牙利的根,已在我離開時被切斷、凋萎、死亡了。」




現在的法國總統
"我們成為法國人,不光因為我們生在法國,更因為我們選擇留在法國。
我父親是匈牙利移民、外祖父是希臘移民,很榮幸今天可以站在這與各位以兄弟相
稱。因為諸位跟我父兄一樣,離開了自己生長的地方,遠離了珍貴的童年、記憶、初戀,
遠道而來追尋更美好的未來。
因為「成為」法國人追尋的不僅是身分,更是情感上義無反顧的抉擇,需要自我克服、參與、愛護法國不變的心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