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Pressed in Time

杭廷頓圖書館展美國印刷珍品展

 彩色印刷作品「康妮島」,以抽象手法表現島上的歡娛和熱鬧。(杭廷頓圖書館提供) 【本報記者路其蓁聖瑪利諾市報導】杭廷頓圖書館目前正展出「美國印刷珍品展」(Pressed in Time:American Prints 1905-1950),163幅參展印刷品從兩千幅以上的館藏中選出,細訴美國迷人的風土民情。

杭廷頓圖書館表示,印刷的技術有許多種,包括金屬板印刷、木板及石板拓印和網刷(Screen Print)等,可營造出不同質感的視覺享受。此次展出作品表現出如素描、水彩或油畫一般的視覺藝術,從古典筆法到具現代感的幾何圖形都有,題材更是無所不包,如宴會情景、風景靜物、藍領階層工作和戰爭時期等,展現出美國生活的多元面貌。

負責挑選作品的圖書館美國藝術部管理員史密斯(Jessica Smith)說,一百多幅作品在技巧展現和主題代表性上都別具一格。例如印刷大師Gustave Baumann作品「歡唱的樹林」(Singing Woods),以六、七種不同顏色表現出如水彩般的細膩質感,讓充滿自然風味的林木躍然紙上。
展覽現場也展示各種印刷技術所使用的器具,如丸刃、三角刃和紗網等,讓民眾更了解印刷的相關知識與流程。


展期至明年1月7日,地址︰1151 Oxford Rd., San Marino 。成人票價15元、耆英12元、學生十元,五至11歲學童六元,每月第一個週四的「免費日」現需索票,民眾可打電話: 1-800-838-3006,或上網www.huntington.org預訂。



聖荷西卡內基圖書館 百年慶
【本報記者周聖荷西報導】聖他克拉拉縣最古老的圖書館6日舉行百年慶典。位於聖荷西市東聖他克拉拉大街上的東聖荷西卡內基圖書館(East San Jose Carnegie Branch Library),同時也是聖荷西圖書館系統最古老的成員。這座圖書館將於今年年底關閉,並進行現代化翻新和擴建。翻新後的東聖荷西卡內基圖書館仍將保留歷史性的外觀風貌。

當天的慶典活動在圖書館外的停車場舉行。主辦單位表示,舉辦這項活動,目的是讓社區人士有機會了解這座圖書館的過去,以及了解改建後的新圖書館前景。圖書館人員還在會場四周布置展台,以舊報紙影印件和歷史檔案照片,向民眾介紹圖書館的歷史。

東聖荷西卡內基圖書館館長歐蒂茨(Linda Mendez-Ortiz)致詞祝賀圖書館進入第一百年。主講嘉賓之一、曾經擔任KGO-7電視台南灣台長的夏康(Rigo Chacon)表示,他的高中時代就在這一帶度過;當時他每天放學後,就來到這座圖書館,閱讀海明威的「老人與海」和其他文學作品。
聖荷西公共圖書館助理館長海默爾(Ned Himmel)向來賓介紹改建後的圖書館狀況。他表示,經過改建後,這裡將成為一座設施完善的現代化圖書館,更好地為民眾服務。

加州地方法院法官貝納爾(Paul Bernal)介紹卡內基圖書館的歷史。他表示,圖書館建成於1908年,當時東聖荷西還是一個獨立城市。鋼鐵大王卡內基向東聖荷西市捐贈七千元,用於建造圖書館。儘管東聖荷西作為一座城市只存在了五年,但是這座圖書館見證了這段歷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